5亿投资什么时候(投资5个亿)

来源:东莞时间网-i东莞

备受关注的镇远中学项目,目前进入基础施工阶段,预计明年6月交付,提供60个教学班、3000个学位,届时,威远岛上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

来到镇远中学施工现场,车辆穿梭、机器轰鸣,现场的工人们在进行基础钢筋施工,挖掘机正在基坑作业,建设氛围热火朝天。

自去年年底开工以来,在完成前期报建、招采、概预算等工作的基础上,场地清表、临水、临电、勘察、土壤环调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宿舍楼、教学楼、钟楼、食堂、挡土墙共527根桩基和18.8万土方施工也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挡土墙及基础施工。

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加快推进宿舍楼、教学楼和体育馆的基坑开挖工作。“其中,宿舍楼基坑施工已进入尾声,22层高的宿舍楼是项目建设的重点之一,也将是最先拔地而起的一栋建筑。”项目经理李文俊说。

尽管工程工期较紧,但是项目严格按照各项标准施工,并请第三方定期抽查评估生产安全、施工管理过程、建设质量等情况。“建学校,考虑最多的还是安全问题。”李文俊表示,项目图纸设计经过多次会审修改,提高了学校设施的建设安全标准,以保证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安全。“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我们一定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李文俊说。

预计提供3000个公办学位

镇远中学是滨海湾新区在威远岛兴建的第一所高品质公办初级中学,项目投资5亿多元,现已完成工程量6000万元。李文俊表示,按照施工计划,预计到9月可完成工程量1.5亿元,10月精装修进场,12月完成建筑主体封顶,明年6月完成项目交付。

镇远中学位于威远岛北面社区百足山,按照60个教学班的规模实施建设,可提供3000个公办初中学位。

学校规划用地面积48578.26㎡,总建筑面积87787㎡,包括教学楼、图书馆、创客教室、办公用房、运动场、篮球场、游泳池、学生宿舍与教职工服务用房,以及停车库、接送专用及交通疏导区、设备用房、架空层等一系列配套功能场所。

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

据了解,此前,威远岛上仅有一所民办初中,岛上四个社区的大部分初中生要到虎门四中上学。

家住武山沙社区八围的林叔说:“从这里去虎门四中,要从威远岛过一座桥,再走十几分钟车程才能到。等镇远中学建好之后,我们威远岛的小孩就不用跑那么远读书。这里离学校不过一两公里,上学更方便了。”

林叔在威远岛住了几十年,近一两年,通过各种政策宣传,他了解到自家所在片区被规划建设大湾区大学。滨海湾新区土地整备现场指挥部(威远岛片区)正和居民沟通,推进土地整备相关工作。“我看了一下安置房规划,周边有地铁、有学校,配套很完善,以后大家的生活一定会更好。”林叔期待地说。

家住北面社区的苏先生对镇远中学的教学质量有较高的期待,“按照规划,学校明年就能建好,有亲戚已经计划到时送小孩去上初一,希望三年后能考个好高中。”他说。

文字:王东 通讯员:滨海湾宣

摄影:滨海湾新区供图

编辑:李世英

本文来自【东莞时间网-i东莞】,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