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旭金控主要做什么的(东旭金控产业集团)

证券代码:000413、200413 证券简称:东旭光电、东旭B 公告编号:2019-02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释义:除非另有说明,以下简称在本公告中的含义为: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4月29日召开的八届六十一次董事会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2019年度,根据公司业务的发展和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及公司子公司预计将与控股股东东旭集团及其关联方发生经营性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222,075.58万元,公司及公司子公司2018年度与上述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为237,848.25万元。

本议案属于关联交易,关联董事郭轩、王中、周永杰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该关联交易事项事前认可并出具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东旭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在股东大会中对相关议案回避表决。

(二)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人民币:万元

(三)上一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人民币:万元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主要关联方基本情况

截止目前,上述关联人均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主要关联方最近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备注:上述数据均为2018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数据。

(三)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四)履约能力分析

东旭集团是集光电显示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房地产、金控平台、绿色建材等产业为一体的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实力雄厚;东旭蓝天、旭日资本、东旭启明、东旭科技集团、东旭启德等均为东旭集团下属子公司。上述关联方依法存续经营,公司认为其能够向公司及时支付交易款项。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1.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旭建设具备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及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等资质,能够为东旭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旭日资本、东旭蓝天、东旭启明、东旭科技集团、东旭启德的工程需求提供系统化的工程施工服务。

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碳源汇谷主要从事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烯王电池、电池组等相关技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可以满足公司关联方东旭蓝天、旭日资本、东旭启明、成都中光电及其合并体系内的子公司对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烯王电池、电池组等相关产品的需求。

公司全资子公司郑州旭飞、控股子公司福州旭福因运营需要,向关联方东旭蓝天采购部分设备及少量山茶油等产品。

东旭集团为本公司控股股东,东旭蓝天、旭日资本、东旭启明、东旭科技集团、东旭启德为东旭集团控股子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 公司及子公司与上述公司发生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2.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公司与关联方的关联交易定价是在双方遵循市场化原则的基础上结合公司的成本水平,通过平等协商确定的,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及子公司与东旭集团及其关联方就2019年度即将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签署了部分协议,约定了双方相互提供服务的项目、定价原则、权利义务等。另有部分日常关联交易具体协议要待实际发生时签订,并就交易具体价格、款项安排和结算方式等主要条款在协议签订时进行约定。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2019年度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拟发生的上述交易均在公司正常的业务范围内,有利于公司对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加以充分利用,有利于公司整体发展,保证公司正常运营,提高了公司核心竞争力。

公司与各关联方的交易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制度的规定,双方的交易行为均遵循市场化原则的基础上结合公司的成本水平,通过平等协商确定,该等交易没有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包括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时,上述关联交易对公司独立性没有影响,公司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或被其控制。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于董事会前对上述关联交易给予了认可,同意提交董事会讨论。会后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及子公司与控股股东东旭集团及其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是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公司与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项目是正常经营活动需要。公司 2018年度与关联方实际发生的关联交易与预计产生较大差异的原因是基于公司减少了部分关联交易发生,同时部分关联交易受市场环境影响导致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少于预计金额,上述差异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关联交易遵守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关联董事在议案表决过程中依法进行了回避,审批程序没有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此关联交易事项。

六、备查文件

1.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