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空调多少钱一台(荣光空调压缩机多少钱)

五菱汽车一直以来给我们展现的形象就是高性价比与高实用性,曾经的五菱之光也是最受创业者欢迎的车型之一,而我们今天要说的是五菱荣光,它可以看作是五菱之光的进阶版,在各方面都要优于前者,那么它倒底实力如何?是否还能承担起高实用性的美称?下面我们会以入门版2021款 1.2L S 基本型 5座车型为例,向大家做个详细解析,这个版本指导价4.07万。

在看惯了风格各异的车辆后,再回头来看五菱荣光是否也觉得它的外观简朴到了极致,而对于一款追求实用性的车型来说,其实这才是常态。前脸造型很简单,采用了上下分层的进气格栅,比较不错的是上半部分还带了一块装饰板,不会显得太简陋,至于下半部分是与保险杠呈整体,内部只有一个黑色的网状结构,能防止蚊虫与异物的入侵。大灯是三角形状,内部自然也是卤素光源。

来到侧面,可以明显看到它的后尾处翘起较高,车头比较低矮,这并不是为了展示它的什么运动感,实际的意义在于装载重物时,可以有效防止后轮胎与轮毂之间的摩擦。车身左右两侧都是采用了侧滑门式的设计,可以看到它的滑动轨道很长,使得后门可以开到一个很大的角度,会更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五菱宏光的车身尺寸为4135 mm/1625 mm/ 1870 mm,轴距是2700mm,车身定位自然是微面。

由于五菱荣光的车身宽度较窄,其尾部看起来十分高耸,同时离地间隙也非常高,这对于非铺装路面的通过性会更强,不过两侧轮胎显得单薄,虽然可以有效的减少油耗,但对路面的抓地效果不强,雨天高速容易打滑。受限于尾门的影响,尾灯只能采用长条型设计,红白相间煞是好看,不过内部是万年不变的卤素光源。

再来看内饰,用料那是能省则省,两侧门窗框以及底部的机械部位都可见明显的铁皮,不过比起五菱之光来,它的车顶以及A柱还是加了一层绒布,没有直接来个大铁皮盒子,同时两侧还增加有遮阳板,这些小细节倒没有省略。回头看中控台,全部由塑料材质组装,在中控部位没有装置液晶屏幕,反而是设计了一个储物格,感觉跟它谈档次那是在侮辱它。

越是简单越不容易坏,这放在五菱荣光身上最合适不过,它的空调是选用了三个旋钮操作,只有风量、温度以及出风口的调节,这种简单的设计实用性也确实较高。方向盘更是简单的可以用简陋来形容,它什么都没有,同时也什么都不支持,真的就只能掌握方向,纯粹至极。让人意外的其实是它的仪表,没想到还带有一个显示屏,虽然功能很简单,但也是全车唯一的科技之处。

作为一款低端的入门级车型,座椅自然是选择了织物面料,舒适性与包裹性可以说很低,不过主驾座椅还是支持前后和靠背调节的,不会太不近人情。配置上,这款车型的配置也相当低,安全配置只有ABS以及制动力分配,比较实用的车身稳定系统并没有,而辅助配置只有胎压报警。

空间是这款车型最大的亮点,内部是采用了2+3的双排座椅布局,乘坐的空间表现很优秀,就是舒适性不佳,而载物方面,它后备厢留下了一个超大空间,同时后排座椅是支持放倒的,虽然与地面有落差,但车身高度摆在那,实际影响有限,在放倒后排后,载物能力得到极大加强,装载大物件都不是问题。

动力部分,入门版五菱荣光是搭载的1.2L自吸发动机,是中置后驱结构,最大功率56kW,最大扭矩112N·m,与之匹配5挡手动,动力非常一般,不过后驱的结构让其爬坡能力得到了加强,动力弱自然燃油经济性更好,NEDC综合油耗6.6L/100km。其底盘是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后桥也就是钢板弹簧,主要为载重而装配。

总的来说,这款入门版五菱荣光除了空间表现不错之外,其余都很简陋,当然这也是受限于成本的因素,毕竟这款车型价格并不高,这样的价格能买到一台载人载物都实用的车型就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