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三责险多少钱(50万三责险赔多少钱)

来源:李阳的七号财铺

01

上一篇文章写完之后,获得了不错的评价,文中提到了,要专门写一篇消费型和返还型重疾区别的文,索性就这篇吧。

开篇先阐明一个观点:

请不要用收益来计算保险,我打赌你算不赢精算师,更算不到风险何时来临。

之所以要写这篇文,是因为很多人觉得,交了保费,如果最后没有出险,保费打水漂了很不划算。

然而真的是这样吗?今天我们从两个观念方面来聊聊这事儿。

02

首先是买不买保险观念,这里不得不又拿车险说事。我相信有车的人,应该没有裸奔的吧;即便有,应该是极少吧。

毕竟我听很多人说过,没有50万的三责,我都不敢上路。

假设一辆20万元的车,基础一点的配置,交强险+车损险+50万三责险+不计免赔,大约5500左右(详情如下图所示)。

如果这一年内出入平安,万事大吉,5500大洋就没了,并且来年还可以享受折扣减少保费,几乎不会有人抱怨,说这5500打水漂了不划算。

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大家默认车险就是消费型的事实,并且更重要的是人和车都没事,这才是最重要的。

写到这里,我想问正在看此文的你,知道5500大洋放在人的身上可以有多大价值吗?

估计很多人都没有概念,那么我来告诉你。

请认真往下看,以下均以30岁的男性为例,测算的相关保费。

1、定期寿险,交10年,保30年,5300元保费,身价100万。

2、终身防癌险,交20年,保终身,5400元保费,保额40万。

3、消费型重疾,交20年,保至70岁,5610元保费,第一年30万保额,第二年开始60万保额。

4、终身返还型重疾,交20年,保终身,5478元保费,保额22万。

看到这里是不是有点感觉了?

同样是5500大洋,放在人身上的价值远高于车。为什么车险消费型理所当然?而人的身体甚至是生命还不如车吗?

03

好了,扯远了,把注意力拉回来我们继续聊。

其次是买消费型还是返还型的观念。人会本能地觉得消费型不划算,因为平安无事就没钱了;而返还型即便平安无事,也可以拿回保额。

如果你也这么认为的话,那就接着往下看吧,我们先上两款产品。还是以30岁男性为例测算。

1、某定期消费型重疾,20年交,年交保费6525,基本保额25万,第二年开始50万,保至70岁。

2、某终身返还型重疾,20年交,年交保费12450,保额50万,保终身。

记清楚上面的数字哈,文科生开始班门弄斧教你做数学题了。

返还型比消费型每年多交保费是:12450-6525=5925。

假设我们购买这款消费型,把每年少交的5925元拿出来投资,按4%的复利计算,到70岁保障结束的时候,能获得多少钱的收益呢?答案如下图所示。

你没有看错,从理论上来讲,这位30岁的先生,按照这个方案来执行,到70岁的时候,可以赚到56万,高于返还型的保额。

之所以说是理论上,是因为在执行的过程中会有很多问题。

比如你是否能保证40年专款专用,存入固定账户绝对不动这5925元的资金?

还比如将来利率下行,你是否能保证4%的年复利增长?

这样比较,并不是为了建议每个人都去买消费型保险。只是为了告诉大家,保险配置方案因人而异,消费型保险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不划算,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