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排气筒多少钱(帕萨特排气管多少钱)

随着消费升级,很多消费者在关注紧凑型轿车的同时,也会选择各方面表现更加均衡的中型车。手持20万元预算,现阶段关注度最高的车型自然是来自本田的雅阁,以及刚完成全新改款的大众帕萨特。如果以销量定夺,很显然,雅阁的竞争力会明显优于帕萨特。但就像之前我所说的,销量只能够作为筛选的依据,并不能作为否决一款车的条件。那么本期内容我们就针对帕萨特和雅阁进行一番比较,是否符合你的要求。#懂车玩家超级创作日(第四期)#

先来看大众帕萨特 (星空精英版 售价20.39万元)。

现款的帕萨特共提供两套外形设计,普通版本看起来更具商务气息,而关注度最高的版本莫过于星空版,并且只有330TSI才会有,可见这才是帕萨特的主销版本。在采用家族式设计理念的基础上,进气格栅以及下包围都采用熏黑,中网则采用点阵装饰,并且辅以一根贯穿的线条,与两侧日行灯相连接,让整个前脸看上去更有层次。

帕萨特的车身尺寸同样具有优势,4948/1836/1469mm,轴距2871mm。小幅度的溜背搭配双腰线的点缀,颇有轿跑的质感。尾部贯穿式尾灯带来更高的识别度,上扬的鸭尾也提升外形的运动感。

中控内饰科技感的营造明显更惹眼,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都是全系标配,空调调节采用触屏滑动方式,电子档杆的加入也提升视觉上的科技含量。车机系统标配车联网功能,并带有语音助手,以及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车机互联。

后排乘坐空间满足商务接待需求,副驾驶标配老板键,可以给予右后排乘客更宽敞的乘坐空间。主副座椅带有电调,座椅加热是全系标配,中高配则会有通风和按摩,驾乘都是非常享受。

动力部分,帕萨特提供高低功率2.0T,即便是低功率调校,最大马力也有186匹,最大扭矩320牛·米,匹配7档双离合,零百加速8秒多。2.0T高功率最大马力220匹,最大扭矩350牛·米。平均综合油耗7.5L~9L之间,只是需要添加95号汽油,日常的使用成本会高于雅阁。

本田雅阁(幻夜·旗舰版 指导价21.58万元)。

中期改款的雅阁在外观上并无太大的改动,但对比帕萨特的星空版本,雅阁的颜值确实不低。倒梯形状的进气格栅搭配枪灰色的镀铬条,再有左右两侧羽翼LED大灯的衬托,视觉感受挺不错。

车身长宽高虽迅速帕萨特,但4906/1862/1449mm,轴距2830mm。大幅度的溜背配上贯穿的腰线,以及双拼色的轮圈,视觉运动感明显要比帕萨特更惹眼。尾部造型更有立体感,上翘的鸭尾搭配开放式的双排气筒,虽然分体式尾灯不如贯穿式更醒目,但对称式“C”型尾灯依旧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

内饰部分最大的改变集中在中控屏,取消了屏幕左右两侧的按键和旋钮,同时屏幕占比也要比旧款更大,显示分辨率更高,搭载最新Honda Connect车机系统;只是相较于帕萨特支持双C互联,雅阁仅支持百度CarLife,但胜在具有OTA远程在线升级,可以时刻让车机系统保持最新的状态。

车内乘坐空间和帕萨特对比确实会差点意思,2022款全系都不具备副驾驶老板键,座椅通风加热仅有顶配版本才有,座椅采用仿皮或真皮,不如帕萨特全真皮的用料。电源接口只有USB,不如Type-c会有更高效的充电效率。后排不具备独立空调,但全系前排车窗都采用双层隔音玻璃,且车内带有主动降噪,让车内具备更出色的静谧性。

雅阁燃油版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4马力/26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相比双离合的顿挫感,CVT变速箱具有更高效的平顺性和耐用性,零百加速8秒多,足以满足代步需求。此外,同样的预算也可以选择2.0L混动,匹配184Ps前置单电机,动力响应更加轻快积极。在使用成本上,雅阁明显要比帕萨特更有竞争力,燃油版市区平均油耗7L/100km,混动版本低至4.8L/100km,可以添加92号汽油,油耗令人满意。

今年9月份,帕萨特单月销量达到12890辆,雅阁则有16253辆。从整体的表现来看,帕萨特虽然使用成本较高,但外观造型和内饰质感的营造,以及功能配置都要完胜雅阁。而雅阁得益于口碑,以及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成熟稳定的机械素质和更低的使用成本,赢得市场的认可与消费者的信赖。两台车都是好车,换做是你们会怎么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