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铺车低多少钱一台(面包车货车多少钱)

本报记者 卢 琛

11日下午,在双十中学镇海校区附近一条小路上,一辆未拉手刹的小面包车突然溜坡,一名女孩被意外撞伤,并且被压在车底,家属在一旁急得直哭。一旁的店主、路人连忙上前查看,正在附近的一名医生也过来帮忙。众人协作救出女孩,将她送上了及时赶到的救护车。伤者经诊断有部分的皮肤擦伤、骨裂以及肺挫伤,目前病情稳定。

昨日,记者联系上和路人一起帮助伤者的第一医院胸外二科医生林俊峰,听他还原了当时的情况。

防止二次伤害 众人扶车医生趴下检查

11日15时许,刚做完一台手术的林医生,来到医院附近的一家面馆吃面。突然,他听见面馆外传来尖叫和求救声,立刻出门查看。

面馆外,林医生看见一群人围着一辆装满A4纸、停在路旁的小面包车。走近一看,发现一个年轻女孩被压在了车底,一名中年女性在车旁急得直哭。一旁的路人连忙拨打120,并计划合力将车抬起,救出伤者。

“当时考虑到如果贸然抬车,可能会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我就跟大伙说,先让我检查一下伤者,再做施救的措施。”林医生回忆道。

随后,几个路人帮忙扶着车,防止车辆再次突然移动,林医生趴下,开始检查女孩的基本情况。据他回忆,当时女孩被卡在车子前后轮中间,偏前轮的位置,但她的四肢和重要脏器没有被车辆压到。他根据现场情况作出建议,众人将车固定好,女孩可以慢慢挪出车底。在大家的帮助下,女孩从前后轮中间,一点一点平移出车底,脱离险境。

伤者被分配在救人医生的科室 目前伤情稳定

伤者离开车底后,林医生再次为她做了简单的检查。此时,救护车也及时赶到了现场,林医生和路人一起,将伤者送上了救护车,才慢慢散去。“我只是做了身为医生该做的,和其他热心路人一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林医生说。

林医生告诉记者,巧合的是,那名患者被救护车送到了第一医院,在急诊科做了检查后便安排住院,刚好就分配在他所在的胸外二科。“我下午刚去病房看过她,目前病情稳定。”

据了解,事件发生前,这名患者正和亲属在医院附近配药,不巧被溜坡的小面包车撞倒,压在车底。救护车将患者送到第一医院急诊科后,经诊断有部分的皮肤擦伤、骨裂以及肺挫伤,目前病情稳定。

来源: 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