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p6价格多少钱啊(奥迪a6价格及图片)

昨晚9点,华为在巴黎举办了P30系列全球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了华为P30系列旗舰手机,以及一系列的智能设备。对于这次发布会,华为官方的定义是“改写影像规则”,这一口号自然是在强调新机拍照能力的强大了。

另外,这次P30推出如此张扬的口号,也算是充分展示了他们对自己产品能力的自信。那么,他们的自信从何而来呢?虽然这一代的产品被命名为P30,但其实这只是P系列的第九代产品,而这个系列一开始,主打的并不是相机部分。

诞生于2012年的华为Ascend P1虽然同样是进军中高端市场,但在当时,智能手机市场上比较流行的还是“轻薄”,因此P1凭借7.69mm的超薄机身给众多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的多款产品也延续了这一发展路线,P2、P6、P7等手机都在外观设计、机身厚度上大下功夫。虽然销量还算可以,但是产品本身却不太出众,而这样的情况在三年前有了变化。

2016年推出的华为P9首次将重心放在了相机部分,传感器采用索尼IMX286的同时,华为还选择了与摄影大厂莱卡进行合作,研发了1200W像素双摄组合。这次合作不仅提升了华为品牌的同时,也促成了P系列的完美转型。

短短的两年时间后,华为甚至用P20交出了一份相当不错的答卷。华为P20推出后的一年里,高达109的DxOMark分数使得它在手机后置拍照排行榜里稳居第一,不仅打败了其它手机厂商,自家的旗舰Mate20系列也仅仅保持了与它相同的水平。如今,P20系列终于迎来了最强大的对手,他的继任者——P30系列。


相机全面进化,112分的手机拍照到底有多强?

DxOMark公布分数以及评测的时间,往往会在发布会后的几天进行,而这一次,他们显得格外积极。发布会上还未进行到相关环节,他们就抢先在网站上更新了P30 Pro的分数及评测文章。

经过他们的测试,华为P30 Pro拍照部分获得119分、视频部分获得97分,以总分112分拿下了自己手中第一的宝座。

虽然分数仅比第二梯队的华为Mate 20 Pro、华为P20 Pro和三星Galaxy S10 Plus多了3分,但华为这次的升级力度并不小,不止将新技术用在了Pro版本上,甚至连P30都有了很大幅度的升级。用发布会上余承东的话来说就是,他们希望能将最专业的拍照技术都运用在P系列手机上,这一代华为P30就将会再次改写影像规则。

首先是标准版华为P30,它这次配备了4000万像素的广角主镜头,其次是1600万像素的超广角和800万像素的长焦组合,算是加上了徕卡标的标准三摄组合。

而华为P30 Pro则从三摄升级到四摄,除了将1600万像素升级到20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Pro版本还多出了一颗TOF镜头,几乎能完全覆盖各种手机拍照方面的玩法。

具体来说,P30系列搭载的4000万像素镜头为全新的1/1.7英寸超感光传感器,它由“RYYB”即“红黄黄蓝”色彩单元组成的新QuadBayer结构,相比传统“红绿绿蓝”组合,新的“红黄黄蓝”阵列可以提升40%的进光量,获得更好的暗光拍照表现。

而得益于这个全新的色彩阵列,P30系列在ISO方面的表现也有了几何式增长。在P20Pro凭借102400的ISO打平佳能5D成绩的基础上,P30 Pro的ISO最高可以达到409600,即使在近乎全暗的环境下也可以拍到清晰的照片。P30的ISO也高于P20 Pro,最高为204800。

这背后的原理则是,在传统CMOS上,RGB光线中,R只能过R,B只能过B,G只能过G。而全新的“红黄黄蓝”阵列中,G的位置一次能通过R、G两种光线(红加绿变黄),那么相对的G的位置进光量就提高了100%。

即使算上20%的实际损耗,其在整个CMOS中也占了50%的比例,因此整个CMOS至少就增加了40%的进光量。尽管相对于传统RGGB型滤镜,新阵列采集的画面会略偏红,但这也可以通过白平衡映射进行校正,使用中不会存在太大的问题。

此外,P30 Pro 还借助潜望镜结构实现了更强的变焦拍摄能力,其中P30 Pro将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以及最高50倍的数字变焦能力,P30也支持3 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和最高30倍的数字变焦。

在此次发布会现场,余承东就为大家展示了一些高倍数变焦拍照的使用场景。默认模式下它和正常拍照基本一样,但高倍率的好处在于它可以让手机捕捉到非常远的景色,同时又不会损失太多的成像画质。

为了保证高倍数下出片的成功率,华为还在主镜头与长焦镜头上加入了OIS光学防抖功能。至于那颗TOF镜头,主要用于捕捉场景中的深度信息,实现更自然的人像虚化拍照,也可以运用在3D体感游戏和AR应用上。

P30系列新机还可以同时启动三摄中的两摄来实现分屏录像的功能,比如一边使用广角镜头录制整个场景,另一边则使用长焦镜头将镜头对准某个人物、景观等。

配置小幅升级,背壳花样繁多

核心配置方面,两款手机均搭载了麒麟980处理器,这款7nm架构芯片此前已经应用于华为旗下多款旗舰手机上,性能比肩高通目前最新的骁龙855平台,想必不需再做过多的介绍了。

其它硬件方面,由于定位不同,两款手机也有不小的差异,比如华为P30 将支持IP53级防水防尘,而P30 Pro则支持IP68级;再比如P30保留了3.5mm耳机孔,但P30 Pro却取消了这个设计,仅能使用USB-C接口的耳机或者使用转接头。

除了均支持反向无线充电功能外,两者的电池容量也不一样,其中华为P30 Pro内置了4200 mAh电池,并支持40W 超级快充和15W的无线快充;P30则内置了3650 mAh电池,支持22.5W 快充。

系统方面,它们都将预装基于Android9.0的EMUI9.1系统,拥有更快的app启动和响应速度,还有一些诸如支持华为Share OneHop 传输文件、借助AudiConnect将手机当作奥迪车数码钥匙使用等功能。

另外,这次P30系列采用的依然是当前主流的水滴屏、隐藏式听筒及短下巴设计,使得手机正面的观感提升不少,屏占比也获得了明显的提升,而解锁和支付操作则由2D人脸识别和全系标配的屏下指纹来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华为P系列和Mate系列一样,也有两种不同的屏幕。其中P30 Pro采用了类似三星Galaxy旗舰的双曲面屏幕,能够进一步隐藏左右边缘,支持屏幕发声,标准的P30依旧是直板造型,两款P30手机都支持P3广色域显示技术。

外观部分,去年华为依靠新的玻璃镀膜工艺,让P20手机背部上下方映射出明暗两种颜色,掀起了一股渐变色风潮。在光照折射下还能呈现出不同色彩层次感的效果非常受欢迎,时至今日,这种技术依然被不同手机厂商广泛用于自家产品。

今年的华为P30系列,则在背部玻璃采用了9层镀膜工艺,渐变色设计也更为鲜艳和大胆。本次P30全系列都将提供5种配色,分别为亮黑、珠光白、极光蓝、粉白和赤茶橘版本。

手机之外,还有什么值得期待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尽管在其它方面P30并没有太多突破,但仅相机一项,就足以体现华为手机部门的研发实力了。但相机就是手机乃至智能生活中的全部了吗?

其实从华为发布的软硬件来看,他们内部并没有因为产品中某项能力出色而忽略其他部分。除了相机方面极致的成像效果,对于手机的信号方面的发展,华为也有很大的贡献,自研的SoC更是做到了与高通旗舰SoC实力相当的水平。

软件方面华为也颇有建树,比如Mate 10起开始发展的手机内置PC模式。虽然同类型的后来者TNT口碑不佳,但这一模式还是得到了安卓官方的认可,在下一大型版本的安卓中,安卓官方就加入了PC模式。

这次的发布会上,余承东同样为大家带来了具有探索气质的几款智能产品。华为和一家制作时尚太阳眼镜的韩国品牌GentleMonster合作,推出了一款名为EyewearSmart的智能眼镜产品。

为了不让人戴起来感觉突兀,它的设计与普通眼镜类似,镜架中则内置了麦克风、扬声器和电池等各种微型元器件。虽然简单来说这就是一个眼镜模样的,用来打电话、听视频声音的耳机,但在其它智能眼镜折戟的大环境下,这款智能眼镜也算是开辟出了一条新的道路。

另外一款甜品级创意新品则是一条无线耳机,FreeLace耳机采用了挂颈运动设计,比较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当你需要给耳机充电时,可以将你耳机的左耳拔出,然后通过露出的接口连接手机直接进行充电。华为表示,该耳机充电5 分钟即可支持4小时的持续续航,满电续航18 小时。

尽管对于以上两款产品,不少人会觉得非常普通,但在智能手机市场目前已经趋于饱和的情况下,通过这样的产品扩大自己的优势,对于华为来说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当前成熟的智能产品生态链下,做出一款及格的产品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如何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做出更适合消费者的产品,则正是各大手机厂商们所面临的问题。

面对这样的问题,华为准备了两手方案,核心部分是通过自己研发。华为产品线总裁何刚就在发布会后的采访中提到,此次商用的潜望式摄像头就是经过了三年研发后的成果。

在自研之外,华为内部也规划着诸如与像索尼这样的上游供应商进行深度合作,出资定制足够好的硬件。不断拥有着比其它安卓手机更超前的体验,华为的旗舰手机就逐渐成了市场中一个特别的存在。

在整个行业都不可避免地遭遇出货量下滑困境之时,华为却能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这本身就是消费者投票给予的认可。或许我们会对大打民族情怀牌的华为嗤之以鼻,但无可否认,现在的它正在以稳定的出品和出彩的创新,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第一选择。

至于本次华为推出产品的价格,由于本次发布会地点在法国巴黎,比较偏向欧洲消费者,所以定价依然是以欧元的形式发布。两款新机中,华为P30的6+128版本售价为799 欧元,华为P30 Pro的8+128版本售价为999欧元,8+256版本为1099欧元,8+512版本为1249 欧元。

按照过去的规律,目前这个定价仅面向欧洲地区,国行版售价还需要等待4月11日的国内发布会来公布。届时我们也将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相关报道,并对两款同样采用高倍数变焦的两款新机做出一定对比,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持续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