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费率是什么概念(费率082%是多少)

春节期间在饭桌上,有个职业是精算师亲戚家的孩子,在聊起信用卡使用技巧时聊到了帐单分期,我认为信用卡分期的费率还可以,按照分期业务上的告之折合年化费用利率18%左右。

她说信用卡分期费用的算法在她们眼中是这样的,通常费率不打折的情况下,通常都能达到年华30%以上,然后给我讲解了一下算法,回到家后我参照自己的信用卡和她的算法,结果还真如她所说,我现在把步骤和算法和大家分享一下。昨天编辑了几个小时做了个视频,观看量不大,所以现在补发个文字版的这样更容易看清算法。

第一步,我打开我自己的信用卡APP,进行一下帐单分期来提取计算所需要的各项数值.

以某信用卡帐单分期为例:分期金额1000元,期数是12期。通知月费率是0.82%折算年化费率17.69%,首月还款91.57元包含手续费8.2元,以后每个月还款91.53元包含手续费8.2元。

第二步,我们制作一个表格文件使数据完整展现出来。

最后得出的年费率是30.53%,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在还款中本金是每个月递减的,而期手续费金额一直是不变的,分子不变分母在不断减小,导至每期的实际费率都是增长的。看最后一期息手续是8.2元而剩余的本金是83.34,实际费率高达9.84%。

所以学用分期的朋友都知道,一般分期3期和6期是没有什么优惠帐面上费用是比较高的,因为分期时间越短客户的用钱成本越低,信用卡的利润也就越低。

精算师最后给出的建议是,信用卡使用好了对个人的资金周转还是帮助很大的

1、理性消费尽量不透支和进行分期(不够全额还款时,可以从其它帐户倒帐。产生的费用也小于分期费用)
2、信用卡30-55天左右的免息期是信用卡最可爱的地方,要充分利用,利用好甚至能产生收益。

3、各信用卡时不时的会有些活动奖励,有时间精力可以参与一下还有机会得到刷卡金或小礼物等

4、信用卡积分:免算期已经是白赚的了,然后刷卡还有积分,积分还可以换购,对积分也是赚的。


最后,大家感觉我分享的不错,请加关注点赞。第一次在头条上写文章还请大家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