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付一万每月供多少(首付一万月供一千多)

备案价100万,贷款8城即80万,实际成交价85万。两成首付的话,备案价100万可以贷款80万,购房者只需要首付5万,然后开发商再补贴4万元首付。这就变成了1万元首付买房子。

没错,这就是近日重庆中央公园某楼盘的促销逻辑,当时该楼盘人山人海,2天清空100多套房子。

同样的重庆中央公园某央企楼盘,首付定金5万,今年6月25日前付一成首付,剩下的2024年6月30日付齐首付款。网签放贷的次月,开发商补贴6000元/月,共补贴2年合计14.4万元。

记得去年的四五月份,重庆的楼市火爆,就连重庆的极北之地水土,都有购房者半夜排队买房。转眼不到一年的时间,楼市风云突变,卖方市场变为买方市场,开发商都在十分内卷的状态中,争抢为数不多的潜在购房者。

今天的文章,主要是给楚楚欲动的购房者泼一盆冷水。俗话说,事出反常必有妖,开发商如此不计成本的让利卖房,背后的逻辑你是否清楚?

首先,必须承认的一点,全国的房子都不好卖了。

2022年上半年各种楼市利好层层加码,开发商也绞尽脑汁大搞促销。然而,楼市整体依然是偏冷的。

作为一名购房者,当你觉得占了开发商便宜的时候,你不知道的是你已经成为了猎物。其实,中国的楼市已经到了行将就木的时刻,只是房地产牵扯的问题太多,现阶段不得不继续扛起楼市的大旗,最后再吸纳一批楼市的“韭菜”。

房产作为现阶段大部分中国家庭的重要资产,其财富属性将慢慢降低。其实房产去金融化已经在很多城市有了先例,最极端的就是东北的鹤岗,几万块钱买套房子你敢相信吗?

其次,聊一下现在买房细节方面的问题。

还是以开篇的一万元首付举例,当一个人5万元的首付都拿不出来的时候,开发商说那你就拿1万的首付吧,我送你4万。看似皆大欢喜的买房过程,其实对于购房者来说凶险无比。

不可否认,开发商的房子确实降价了,而且首付确实也降到了难以想象的程度。但是对于购房者来说,你付出1万元首付的时候,你背上了80万的银行按揭贷款。这才是那些冲动型购房者头上的阿喀琉斯之踵,疫情当下,我们耳闻目睹了太多的房贷停供而走上了法拍的可怜人。

低首付,甚至于零首付,就是请君入瓮的噱头。

#房产##重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