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藏什么酒(曹德旺藏什么酒一个多亿)

白酒圈有句俗话“三分酿七分藏”,可见贮存对白酒品质的重要。保存得当能使好酒更醇香,保存不好就可能跑酒。

炎炎夏日里酒体容易挥发,存酒便成为当下备受关心的话题。

但是面对众多品类,酒友们不禁犯了愁,这酒到底该存什么、怎么存?要解决这个困惑,就不得不提起曹德旺。

曹先生不仅是玻璃大王,还是存酒的牛人,他收藏的酒类估价高达1亿元,单单一瓶便可卖出2万元!

都是存酒,为啥曹德旺的1瓶酒能卖2万块呢?

现在很多人都以为存酒如存钱,殊不知存酒的门道可不少,若是存酒过程中手太欠的话,再好的酒也白费,而想要提高存酒的价值,关键在于酒要选对。

曹先生钟爱茅台酒,在他接受采访的视频里,地下酒窖的箱装茅台酒垒起来有一面墙壁高。现在茅台价格水涨船高,如此数量的存酒,加上收藏的年份比较长,自然是身价不菲了。曹德旺选对了酒,因此收获了很高的收藏价值。

茅台酒值得收藏的原因,在于它的品质和升值空间。

本地红缨子高粱和赤水河提供了优质原料,工艺荣登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茅台品质的基石。

人们对茅台酒的认可也让其有较高的升值空间,成为收藏界的宠儿。不过茅台酒定位偏向高端,抢手也是出了名的,令许多酒友望酒兴叹。

那么存什么酒才算选对了呢?

其实这主要取决于大家存酒是为了留下自己喝,还是等待升值后出售。

如果您存酒是为了自己喝或是约亲朋好友小酌:

不妨将品质作为选酒的标准,口粮酒重要的是喝得舒心,方便入手,需要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量入为出地挑选。

存酒存的是白酒醇厚的口感,相比度数低的白酒,高度酒的风味不易随着时间流失,而且贮存能缓和酒精度数带来的刺激感,喝起来更加柔滑。

另外也可以考虑存放空间,选择去掉包装的光瓶酒,便可以节省地方多备一些。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大厂都会专门生产这样的酒,比如53度的珍酒,52度的五粮液,68度的古道江湖陆捌。

浓香型酒度数较高,瓶身的“陆捌”字样代表68度,适合存起来过段时间喝。酒瓶设计简洁修长,数字化光瓶省去包装占用的空间,使得保存十分方便。

曹先生曾赞好酒在四川,这款酒产自四川邛崃,五种粮食用心配比,取天山冰川泉水酿造而成。酒厂专注基酒生产,结合固态发酵的老工艺与酒液勾调的新技术,酒体纯净不易上头。

启封时层次丰富的窖香扑鼻,倒入杯中酒线连绵,酒花持久,顺滑口感包裹协调的多粮酒风味,回甘悠长空杯余香。

如果您存酒是为了升值出手:

可以选择口碑良好、交易活跃的酒类。一款酒之所以有升值空间,是因为人们对它的未来有不错的预期。

从这方面来说,现在口碑好的酒厂更有可能吸引消费者,从而稳住今后的产品评价,形成良性循环。

虽说物以稀为贵,但假如有价无市,也无法满足存酒升值的目的。活跃市场中可供参考的信息较多,便于大家衡量辨别。

除了存什么酒之外,怎么存酒也是门学问:

存酒可不等于存钱,手太欠让好酒变坏酒,岂不叫人惋惜?

生活中常见有人把没喝完的酒随手放进橱柜,或是跟别的饭菜一起放进冰箱,甚至闹出过埋进土里的笑话。

其实这些做法会损失白酒的口感,下面为大家整理几条正确的存酒方式:

1、酒瓶要密封。白酒拆封前保存时间很长,打开后在几天内喝完比较好。没喝完的白酒可以在瓶口缠保鲜膜,减少跑酒。可不能手欠把瓶盖到处乱丢,密封不好很容易混进杂质,让酒液变味儿。

2、温度要稳定。白酒的贮存温度通常在10-20度之间,不超过30度,高温会使酒里的成分散失,温度波动则会干扰酒体稳定。阳光直射同样影响酒体色泽口感。所以存酒要维持适合的温度和光线。

3、湿度要适中。湿度过高可能滋生细菌,使白酒变浑变质。酒的包装会受到潮湿环境影响,密封作用会有所降低。保持环境湿度在70%左右比较适宜。

4、空气要流通。储存白酒的空间可以少量通风,减少酒与其他气味长时间接触,千万别把白酒和味道强烈的物品放在一起。

5、避免磕碰震动。频繁的摇晃震动会让白酒成分趋于活跃,不利于延长保存时间。家中存酒要和门窗、地板留出一定距离,避开洗衣机、空调电扇、厨房电器旁边的位置。

关于存酒的那些事儿就先聊到这里,大家喜欢什么类型的白酒,又有哪些品酒心得呢,快来向网友们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