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mx5百公里加速多少钱(马自达mx5百米加速多少)

大家好我是汽车晓滕说,本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转发,禁止抄袭!

我相信,很多喜欢汽车的朋友都有一台跑车梦!如果提到跑车,你会想到哪些特征?炫酷的车身,低矮的造型,还是发动机的轰鸣声,又或者是百公里3、4秒的加速?和那些顶级超跑相比,各大生产厂家也不断推出了平民跑车,为的就是满足人们的跑车梦。毕竟动辄几百万人民币的售价,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所以马自达就推出了一款跑车,来满足跑车梦的朋友。

有很多人会有疑惑?什么,马自达有跑车?是的!马自达一直都有一款平民跑车,叫做马自达mx5。为什么很多人没有印象或者没有见过呢?因为这款跑车在中国一共卖了不到600台!这比见劳斯莱斯幻影的机率都要低很多!马自达mx5的售价并不高,只有30多万,然而为何销量那么低呢?等你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明白了!

马自达mx5的整车尺寸为长3915mm宽1735mm高1245mm轴距2310mm,如果你对尺寸没有概念,可以参照一下铃木雨燕,比铃木雨燕能长10公分,足以见得这台跑车有那么小巧玲珑。抛出长长的车头和短短的尾部,乘坐空间不大,身高185的人开这台车会很累。所以,第一点从空间上和尺寸上就让很多人难以接受。

动力上,马自达mx5搭载的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58PS,最大扭矩200NM,匹配的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器。这套动力就是马自达创驰蓝天的2.0L动力,虽然在马自达昂克赛拉上面动力还算不错,但是放在马自达mx5这台跑车上就弱了很多。为什么呢?第一,昂克赛拉同价位的表现都差不多。第二,马自达mx5太沉。虽然马自达mx5只有3米9的长度,整车质量达到了1135公斤,而近4米6的昂克赛拉才1259公斤!所以马自达mx5的百公里加速8秒多,比本田飞度还要慢一点!

那么最后一点就是售价了,马自达mx5的指导价格为33.9万。但是这个价位,有个性的动力又好的车,太多了。比如福特野马2.3T,无论从外形还是加速上都优于马自达mx5,开出去很拉风。再比如奥迪A52017款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运动版,现在优惠完也才30多万。不仅仅动力性好,内部乘坐空间也大,而且还是四驱,最重要的是人家是奥迪,属于豪华品牌!再比如...算了太多了,就不一一列举了,所以说马自达mx5只卖了不到600台是有原因的。你们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