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8跑120多少转(奥迪a8时速120转速)

如何衡量汽车性能的好坏?这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毕竟有的车辆动力强,有的车辆乘坐感舒适,还有的车辆耐久性及稳定性优秀,所以我们很难对某一款车做出准确的衡量。但在汽车圈,车主们逐渐总结出一套自己的辨别方法,当车辆以120km/h车速高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越低,代表这款车的整体表现越好,该车辆也就越高端。其实仔细一想,这种说法也并非没有道理。

发动机转速、车速、变速器传动比的对应关系

我一直在强调,车辆定速行驶时,发动机的转速与变速器传动比有关,Ve=k*Ne/i;变速器传动比i越大,发动机转速Ne越高,变速器传动比i越小,发动机转速Ne越低。一般情况下,车辆在120km/h定速行驶时,变速器档位都处于最高档,最高档的传动比大小直接决定了发动机的转速。

变速器最高档传动比的设定原则,需要考虑两方面的内容:动力和油耗。变速器在最高档时,车辆需要有一定的加速能力,这是满足于高速行驶所必须的驾驶工况,毕竟谁也不想在高速行驶时,稍微一踩油门,变速器降档加速,稍微一松油门,变速器升档,如此频繁的档位切换,会让车主顿感不适。因此,变速器最高档的传动比不能设置得太低。为了保证车辆具有较好的油耗水准,变速器最高档的传动比也不能设置得太高,毕竟定速行驶时,传动比越高,对应的发动机转速越高,越不利于降低车辆的油耗。所以,每一款车辆,需要根据其动力和油耗水准,设置最合适的变速器传动比。

车辆在120车速高速行驶时,如果发动机转速低至2000rpm,这样的车辆,发动机的参数水准肯定非常优秀,变速器的传动比范围很宽,最高档时的传动比肯定也非常小。

120高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低于2000转的车型

什么样的车辆才能匹配如此优秀的动力系统?肯定是价格比较高,档次比较高的车辆,下面给大家一一列举。

比如现在的德系车,奔驰类的2.0T及以上排量的发动机,匹配9AT变速器的车型,像奔驰C系、E系、S系、奔驰GLC系列、GLE系列、奔驰GLS系列等等,它们都可以达到这样的水准;像宝马的3系、5系、7系,宝马X3、X5和X7等,都匹配了比较优秀的动力系统;奥迪A4L、奥迪A6L、奥迪A8L、奥迪Q5、Q7等车型,车辆在120km/h定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也都很低,毕竟发动机转速越低,对应的发动机噪音越小,越有利于提升车辆的驾驶及乘坐舒适感。

除了上述一线品牌的高端车型之外,还有二线品牌的高端车。像凯迪拉克的CT4、CT5、CT6,凯迪拉克XT4、XT5、XT6,还有林肯航海家、飞行家、领航员等,它们大都匹配2.0T及以上排量发动机+8AT /9AT /10AT动力系统。

大众也有一些匹配2.0T+7DSG动力系统的车型,像帕萨特2.0T+7DSG、迈腾2.0T +7DSG,途观L/探岳2.0T+7DSG动力系统,途昂2.0T /2.5T+7DSG等车型也都有这样的实力;美系通用别克,君威、君越2.0T+9AT动力系统,昂科威S及Plus车型2.0T+9AT动力系统;韩系车,索纳塔10,起亚K5,全新胜达,2.0T+8AT动力系统;对于日系车,也有一些车型可以达到这样的水准,像日产天籁2.0T+CVT,丰田凯美瑞2.5L+8AT,本田冠道2.0T+9AT等等。

通过上述分析可以发现,凡是在120高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低于2000rpm的车型,均是价格比较贵的车型,发动机排量较大,扭矩及功率参数较高,且变速器的档位数量较多。所以,车主们可以大致地认为,车辆120km/h定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越低,对应的车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