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察电话号码是多少(上海市警察局电话号码多少)

“您有事儿随时联系我们!”
咱们民警
经常这么嘱咐群众
听着就让人觉得温暖踏实

可也有人
打着助人解决困境的幌子
堂而皇之的告诉您
“你们千万别跟警察说,
别打96110!”

这离谱的劝解方式……

日前,公安南开分局体育中心派出所辖区内一对老两口接到自称是上海警方的电话,两位老人隐约觉得对方所说的桥段似曾相识,民警在入户进行反诈宣传时似乎讲过类似的案例,于是两位老人找到体育中心派出所民警咨询,民警当即提醒老人,千万别轻信陌生人,别转账。

没想到,两位老人返回家中后,“上海警方”却又打来了电话,还将老人和孩子的身份证号等信息悉数道出。一看这阵仗,两位老人又犹豫了。



好在,派出所民警也时刻惦记着老人,打电话给两位老人询问情况,但电话已经无法接通……民警敏锐地意识到老人可能又落入骗子的陷阱。间不容发,民警一边联系老人的孩子,一边火速赶往老人家中……
等民警赶到老人家中,发现所谓的“上海警方”正忽悠老人添加微信,谎称老人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要求老人将钱转至指定账户,声称到账后可以帮助老人解决困境,并一再跟老人强调:“你们可别跟警察说这个事儿啊,别打96110!”

民警立刻拿过老人的电话质问骗子“骗老人家的钱,你们于心何忍,良心上过得去吗?”不等骗子反驳,民警即把电话挂断,并帮老人把骗子的联系方式删除,“咱们前期的反诈工作还是有一定成效的,您有了一定程度的反诈的意识,但骗子手段也不断翻新,您只要记住了,别转账,别给陌生人验证码!”

老人及其子女对民警及时周到的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幸亏您及时上门劝阻,不然我们就转钱被骗了!”民警递上警民联系卡,并提醒老人今后多留意反诈宣传知识后才离开。
今后,公安南开分局将持续落实“四情”群众工作法,进一步提升防范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水平,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