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阿特兹有多少款(马自达阿特兹有几款)

前言

本次用数据分析一下马自达阿特兹,在日系B级车中,阿特兹显得尤为独特,个性十足,它与凯美瑞、雅阁、天籁等不同,阿特兹坚持在运动方面的营造,舍弃了大众需求,所以在市场上也获得了一部分人的青睐,在二手车市场它也是一款较热门的车型。我通过从各大二手车平台获得的数据,然后整理出这份报告,引导您选购二手马自达阿特兹。

一、市场价格分析

结论:2014款和2015款价格具有优势,性价比高。

与马自达昂克赛拉一样,2014款阿特兹是产品迭代之际的产物,这款阿特兹作为第一款国产阿特兹,在二手价格方面很具优势。通过数据图表呈现,二手车价格是新车的42%~48%左右,二手车价格区间与新车价格区间存在明显的距离,其次2015款的阿特兹也具有一定性价比,从2017款往后的车型,二手价格坚挺,已经呈现二手与新车价格重叠的现象,也就是超过了新车价格的50%以上。

二、车源分析

结论:南方车源较多,以17款和18款居多。

我的数据是通过瓜子二手车和二手车之家平台收集整理,通过数据图可直观看到,全国范围内,瓜子的保有量是298台,二手车之家是986台。而在这些车中以17款和18款阿特兹居多,分别占到总数的25%和30%,其次是15款和14款,占比分别为24%和17%。

数据呈现,车源大多分布在南方地区,浙江、江苏、广东、广西、四川和上海这6个省份的车源占比超过了70%,其他城市仅仅占比28%。

三、质量口碑分析

结论:问题主要为异响,问题车型大多为2018款和2020款2.5L车型。

数据图表直观反映,14款、15款、17款、18款、20款车型投诉量分别为36、29、75、143、481起,这其中18款和20款投诉量最多,分别为143起和481起。

数据图表直观显示,投诉的地方大多与异响有关,而且大多数都是18、20款的2.5L车型,其中车身异响、转向系统异响、中控台异响、车内异响、天窗异响占据前5名,分别为366、144、139、121、78起投诉。

四、召回分析

2013年7月31日-2015年1月14日生产的阿特兹:燃油蒸汽胶管开裂的问题,可能造成燃油蒸汽泄漏。2013年7月31日-2016年6月29日生产的车型:存在卡钳密封不良,可能导致进水的情况,问题虽小,但持续时间较长。

总结:阿特兹14款和15款性价比高,但是要弄清楚召回的问题是否解决,以免存在安全隐患,选购二手阿特兹尽量避开18款和20款车型,因为异响问题还没有具体的解决方案,除此之外,其他车型均值得购买。本篇内容就是这些,如果对你有帮助欢迎点赞转发,想了解更多二手车数据也欢迎关注,本人坚持用【数据说话,实事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