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要多少钱2015(领克要多少钱)

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上,对于新品上市的争议很久很久没有这样激烈过了。尤其是国产自主品牌,每每上新的时候总是能收获国人的万千期待。

相应的是大部分的自主车企无论是在产品的性价比上,或者是在细节上对于消费者的关怀度,非常值得称赞。

但唯独到了领克的身上,首次尝试在中大型SUV的阵容中取得突破,信心满满的投放领克09,居然没有收到预期的亲睐不说,反而引起了很大的非议。

毫不夸张的说,甚至部分消费者觉得领克这个品牌,从未有过的让人感到摒弃,过分的去消耗国人对于自主品牌的满腔热情。

最重要的不是什么?是领克站在道德的高点上,对于市场的反应和消费者的质疑置之不理。试问,这是领克这个自主品牌该有的态度嚒?还是吉利仗着根深蒂固的市场地位去无视存疑的声音?

非议的引子,定价虚高的合理性存疑

首先,对于车企而言首先定价的高低是没有任何异议而言,资本追求利益最大化是毋容置疑的话题。毕竟耗巨资研发一款产品,于情于理都要考虑费效比的问题。

客观的来讲,作为大七座的SUV领克09,价格在国产品牌阵容里面确实是有点偏高了。不管厂家在预售这个环节有没有玩套路,后期正式上市有没有回调的空间,就以此来试探消费者接受范围的底限就是不道德的。正如网友们说的那样,这是在消耗国人对于自主品牌的热情,令人感到不耻。

但是站在领克的角度上来考虑的话,又没有什么不妥。毕竟基于跟沃尔沃XC90一样的SPA平台,领克也没有去阉割或者减配,09在机械上直接使用了XC90的很多设定,包括2,984mm的轴距也是跟XC90分毫不差。

如果预售价格偏低,等同于自降身价,怎么能突出自己高端的地位呢?

过分的标榜自己,引来消费者的反感

在领克的眼中,仗着自己是基于SPA平台首款中大型SUV,其骨子里流淌的基因是骄傲的。就算对比的车型也是去和豪华品牌阵容去竞争,根本看不上其它自主品牌的陈词滥调之作。

比如,在领克的官方宣传中声称自己在智能设备方面会比沃尔沃更懂中国消费者的需求,09就会用上高通晓龙8155芯片,并以此打造出一个智能座舱,并支持整车全域OTA升级。在智能这一个点上,09做得甚至比很多老牌豪华车型要好。

试问,现在市面上任何一款燃油车想做到这点不是举手投足间就能完成的?况且比领克09定位低,受众群体更广泛的比亚迪、长城、长安、奇瑞在这方面都有不错的建树,而领克此番等于是直接否认其它自主品牌的成绩,勇气何在?

当然,不管是领克还是吉利,绝对不会承认这种想法,但实际的动作让人一眼就看穿其目的所在。

身为旗舰,并没有太大的惊艳

在领克的官宣中,主打的是领克09作为领克品牌的旗舰车型,无论是设计风格还是内饰配置,甚至在动力水平上都是前所未有的诚恳。以此来证明国产自主品牌冲击中高端的决心。

首先,就领克09外观设计而言,作为旗舰车型是需要在各个方面都必须成承担起旗舰这两个字的重任,也将是品牌化战略的未来。但一昧的宣传领克09=沃尔沃XC90就有点过分了,不能因为在领克09的身上随处可见XC90的影子,就将其等同化看待。

虽然领克09拥有沃尔沃XC90平台很多的核心技术,像双叉臂的前悬挂、复合叶片、弹簧式的后悬挂等等,从安全上也延续了沃尔沃的风格。但大家要知道沃尔沃XC90是2015年上市的,而今换新而发的领克09再标榜自己为旗舰,是蠢还是笨?

除了内饰和配置上的浮华以外,哪还有值得消费者争相购买的理由?

最不愿探讨的要点,这个价格值不值?

综合领克09的产品特性而言,很难直观的评判它的价位区间是否合理,是否物超所值,又是否值得消费者期待。

来自网友的评论,像蔚来、理想这样毫无造车经验的产品都能轻轻松松逾越三十万大关,领克09凭什么不能?

对于这点,对也不对。正是因为消费者对于国产品牌已经放下了曾经的偏见,所以价格不是影响选择的重点。前者是用户已经全面拥抱电动化革命的象征,毕竟在新能源的趋势下智能化、电动化的优势异常明显。

同样来自网友的评论,认为领克09真香、不买。因为27万到40万这个价格区间除非钱是大风刮来的,否则的话实在是找不到理由去买定离手。

先不说领克09成功的概率有多低,就说沃尔沃现在走量的车型也基本上是在30万左右的区间。再看35万以上的阵容几乎是无法直视的存在,更何况领克09从本质上与XC90价格悬殊不到一半,又怎么与其它同类竞品抗衡?

还有,消费者真正芥蒂的是虽然预售价中低配的是27万,但要真正购买的时候选择丐版注定就享受不到那些想要的功能,稍微选配一下落地架就三十多万。而在这个价位区间的SUV竞争是非常激烈的,而不是口号喊的震天响,嚷嚷着要干掉汉兰达就能被消费者所信任了?想要干掉汉兰达的那么多,汉兰达不还依然伫立在原地?

在线车评认为,我们承认自主品牌在这些年来进步很大,确实也不能用老传统的观念对待它们。但是,个别自主品牌想要触碰30万以上的这个市场份额的话你必须拿出真本事。不要以为红旗的成功就是随随便便可以复制的,也更不要随随便便的去践踏好不容易所建立的信任关系。

任正非任老曾经在华为内部的一场批评讲话,真的非常适合现在的领克,更适合吉利。“不要过度消费国人对华为的热情,而华为将一如既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把客户体验、客户感知放在第一位。”

至于领克09值与不值,还是先等等看吧。万一正式售价再下探两万左右,所有的问题不就迎刃而解了嚒?

守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