骐达拉缸大修大概要多少钱(日产骐达拉缸,修理要多少钱)

岁月如梭,时光荏苒;曾经在评论里讨论着如何加氟利昂才能使制冷效果更好的车友们也悄悄的打开了暖风!
谈不上秋风萧瑟,但这丝丝的凉意也唤醒了沉睡一整个夏天的暖风空调!
这不,今天这辆老款骐达的车主就遇到了关于暖风的问题。其实车主一开始也搞不清什么问题,就简单的描述了几个现象;第一、打开暖风时出风口会吹出类似什么物体烧焦的味道,属实很难闻。第二、电子风扇高速常转。
维修师傅听了车主的描述后,脑海中快速搜索着类似的案例,1秒之后维修师傅已经有了检测思路。首先维修师傅先检查水箱里冷却液是否充足,其次就车主描述的异常气味进行检查……一轮检查之后,车主有些犹豫,到底要不要卖车?

上图为这辆老款骐达,车子虽然很老,不过还依旧保持着全车原厂油漆;漆面外观保养的很不错,不过内饰顶棚已经出现了很严重的老化脱胶情况。

一直说这辆车很老,那他到底有多老呢?从上图车身铭牌可以看到它出厂与2006年7月28日,搭载着一台最大可输出80千瓦的1.6升自吸四缸发动机。

一天一天又一天,一年一年又一年;这辆车跟随着主人经历了13个春秋,而在13年后的今天,它被定格再了7万6千公里;每年平均约5千公里的行驶里程并没有使它变得千疮百孔,而流年似水般的岁月在它每一个零件上留下了深深地烙印!

有过相同异常经历的车主想必已经猜到是什么情况了吧!没错,暖风水箱泄露冷却液导致!从上图圆圈中可以看到,泄露出的大量防冻液已经浸湿了地毯;上述中车主所描述“烧焦”的味道,正是在开外循环的情况下,缺水高温的发动机蒸发着机舱内某些物质散发的气味与防冻液混合而成的味道。

问题已经确定,而唯一彻底的解决办法只有更换暖风水箱。由于车子太老,很多零件已经老化,所以在更换暖风水箱时维修师傅决定尽量避免拆掉仪表台;可经过研究发现,从上图可以看到固定仪表的骨架挡住了暖风水箱,这也意味着仪表台必须要先拆掉。

没办法,只好尽全力保护老化零件的前提下拆卸仪表台,值得庆幸的是这款车的电子设备极少,这也间接性的说明仪表台内部结构不是很复杂。

首先拆掉的是整车唯一的无线音频接受设备–CD机,与此同时面板和空调控制开关也需要进一步的拆卸分解。

此后,安全气囊、方向盘、杂物箱、路码表、仪表台上盖板、左中右所有出风口、挂挡机构盖板和手刹机构盖板以及各种各样的饰板都一一被拆掉。

拆掉了所有仪表台周围的附件后,才能拆仪表台。上图为已经拆下来的仪表台,是不是很简单?

在更换暖风水箱的所有工作进程中,而拆掉仪表台才只是进行了3分之1。上图为拆掉仪表台之后的样子,中间黑色的箱子便是最终需要拆卸的零件,而此时需要把它上方固定仪表台的骨架拆掉。

从上图可以看到,仪表骨架被拆掉之后蒸发箱便可以任意拆卸。

不过,在完全拆掉蒸发箱之前,需要先切断两根暖风水管和空调高低压管;上图圆圈内为暖风水管所在的位置。

切断空调管道之前需要先回收冷媒才可以进行拆卸,上图为正在回收冷媒。

暖风水管和高低压空调管被切断之后,整个蒸发箱便可以被轻松的从车内拿出来;上图为已经拆下来的蒸发箱,之所以整个拆下来也是应了车主的要求,既然仪表台已经拆了索性暖风水箱和冷空调蒸发箱一起换掉,省的说不定哪天冷空调的蒸发箱也因为老化导致泄漏,那又要在拆一次不仅浪费时间还浪费钱。

上图为已经拆出来的暖风水箱,圆圈内所标注的位置正是它的渗水点;至于它为什么会漏维修师傅表示一方面是时间太久出现了老化情况,再加上近半年内首次使用暖风,必然首次循环进暖风水箱内的冷却液压力会很大,从而导致老化薄弱的位置出现开裂破损,最终导致渗漏。

虽说更换暖风水箱可以解决渗漏的问题,不过车内地毯上防冻液的味道和附着在空调管道内壁上蒸发的防冻液需要先清洗干净,不然全部装好后依旧会出现很难闻的气味。

经过大半天的清洗和几个小时的安装,终于仪表台在下班之前被完完整整的安装回去;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安装过程中没有造成其他零件的损坏,甚至就连螺丝也一颗不多一颗不少。

说实话,这辆车的车主是幸运的,为什么说是幸运的呢?这是因为车主在不知道已经缺少大量冷却液的情况下行驶了近20公里,然而发动机并没有因此出现拉缸、变形的情况;借此机会,小闵提醒各位车主,当发动机出现水温高或者电子风扇工作异常时,一定及时去专业的汽车修理店检查维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