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机吞卡有什么办法吗(ATM机吞卡怎么办-)


首先,请不要慌张,如果卡被吞到ATM机里,卡是非常安全的。小伙伴们切记不要打砸ATM机哦,机器是很脆弱很贵的。


其次,弄清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吞卡。百分之九十多的客户是在使用ATM机时操作超时而吞卡。这个时候就非常简单,机子会提示请等待90秒后输入密码取回吞卡。这时候只要耐心等待到输入密码的时候输入正确的密码就可以了。

剩下的有两种情况一是卡状态不正常,例如已经挂失卡或者未激活卡,ATM机会自动识别卡状态,状态异常会自动吞卡以保护卡不被恶意利用。还有一种应该就是机器故障了。以上这两种情况机子不会自动吐出来,需要银行员工来开机器拿吞卡。客户这时候就需要跟银行联系,问清楚银行什么时候会来拿吞卡。之后就需要银行卡主本人带着身份证原件去对应的银行领取吞卡。如果是外行的卡还需要提供卡所有者的证明,比如该行开立的证明,能清楚的看到卡号,卡主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信息。或者手机银行上能查询到卡号,姓名身份证号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