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贸学院好不好(武汉商贸学院好不好宿舍)

文/教育好能手

早在开学前期,我国多地的高校就宣布了新学期学费将涨价的消息。

大学不属于九年义务教育范围之内,所以同学们在上学期间所产生的费用全部都是由同学们自行承担的。

不同地区、性质的学校,以及不同的专业,在学费上都会有所不同,也就是说,哪怕是一个学校的,不同专业也会有不同的收费标准。

我国很多大学的学费已经将近20几年没有涨价了,但是毕竟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都有所提高,再加上飞涨的物价。

所以一些地区的大学宣布学费涨价,同学和家长们也是能够理解的,但是在湖北武汉,有5所大学的学费涨幅实在是让家长们难以接受。

武汉出现5所“天价”大学,学费上涨幅度很大,家长直呼吃不消

第一所就是汉口学院,该学校近几年的学费都有所涨幅,但是今年由于学校翻新了宿舍,换了新的床铺。

住宿费也随之上升,达到了3500元左右每年,要知道一般的学校的住宿费,基本上都在1000元左右,直接涨了2000多元。

而汉口学院的学费也自然不便宜,加上办理入学、住宿费、材料费等,一年连光交给学校的费用就达到了20000元左右。

四年差不多就是80000元,这还不包括平时的生活费,如此庞大的数字让很多普通家庭望而止步,直呼吃不消。

第二所是湖北商贸学院,仅一年的学费就20000多元,住宿费也达到了3500元每年,再加上其他乱七八糟的费用,一年差不多都要25000多元了,普通家庭根本接受不了。

第三所,武汉传媒学院,这所大学的名气不小,但是其教学质量和它的收费标准完全不成正比。

该大学一年的学费是35000元,这引起了很多家长的不满,纷纷去到相关部门进行投诉,但是并没有什么效果。

第四所武昌理工学院,这个院校每年的学费都会有所涨幅,这几年内,该院校对住宿费已经由原来的1000元涨到了3000元,但是宿舍的条件和环境,根本不值这个价钱。

第五所,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这所大学更是“过分”,宿舍重新装修之后,直接就将宿舍费用翻了四倍。

从原来的1000元变成了4000元,并且在学校的学费上,也从原来的19500元到22000元,再到最后的23800元,家长接受不了也是正常的。

是什么导致了这些“天价学费”的出现

首先这些学费涨幅很大的一般都是“民办院校”,因为我国目前现有的公办院校并不能接纳全部的学生,所以民办学校的存在,也是为了能够帮助教育领域学生择校的问题。

其次就是因为这些民办学校,没有政府资金上的支持,所以想要保证良好的教学质量,就需要花费更多的资金,而资金的来源,就是学生们的学费了。

所以为了保证能有更多的学生有机会接受到高等教育,所以国家也就默许了私立院校自行定价,并不会过多的干预。

但是最近几年,民办学校却变了味道,收费越来越高,可教育水平却并不见长,这就导致很多考生和家长宁愿去选择去读公办的专科院校,也不选择民办院校了。

甚至还有个别的民办院校,把录取分数线降到极低,只是为了能够多招收一些学生,赚取更多的利益,对分数上的限制甚至比一些专科还低。

随着各种各样的操作层出不穷,现在很多民办院校的名声越来越差,很多用人单位宁愿要公办专科的学生,也不要民办本科的学生。

写在最后

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真的是考上了民办院校,还是可以继续读下去的,毕竟现在想要复读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了,而且复读的压力会更大。

可以在上学期间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获得奖学金,或者也可以申请勤工俭学,在学校里找一份兼职,这样也是可以减轻一下家庭的负担的。

将这份心情转化成动力,在大学期间不断的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这样才是对父母最好的回报,不要荒废大学四年的生活,整天荒废度日,这样才是浪费父母的血汗钱。

当然还没高考的同学,更要好好努力,争取考上更好的学校,不去民办院校读书,为了自己的未来和父母的钱包,咬牙坚持一段时间也是值得的。

今日话题:你对这种“天价”学费有什么看法?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分享出你的观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