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基金周末没有收益(为什么基金在周末没有收益)

基金是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我们日常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其按照投资对象不同,可划分成债券基金、货币基金、股票基金和期货基金等。

基金

那么问题来了,证券投资基金周末会产生收益吗?

基金在周末是否有收益,主要是看属于哪种类型的基金,如果是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周末则产生收益;如果是股票基金和期货基金,周末则不产生收益。

一、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

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于货币和债券市场,其中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短期有价证券,如国债、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企业债券等;而债券基金是专门投资于债券市场,如国债、金融债和企业债等。

这些基金的投资对象是按照自然天数进行计息的,不论是周末,还是节假日,都是有收益的。

但是基金周末不会显示更新的收益,周末或者节假日的收益会累积到假日后的下一个交易日中,所以需要在工作日的第一天查看。

货币基金

二、股票基金和期货基金

股票基金和期货基金主要投资于股票和期货市场,因为证券市场周末是不开市的,所以这些基金投资的产品无法进行买卖交易,自然不能产生收益。

总结

并不是所有的基金周末都有收益,主要看基金投资的对象是否可以交易,是否能够产生收益。如果能够,则该基金周末也是有收益的;如果不能,则该基金周末没有收益。

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