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时不能见什么人(人交运的时候不能见什么)

母亲前两天告诉我,“清明前三天的凌晨3点到5点你交运,别看手机,一个在屋睡觉吧”。我说,“为啥3到5点?这肯定见不着人呀。”母亲说,“因为你是

半夜三点出生的呀。”

今天正是清明前三天晚上,茶余饭后我和儿子在母亲的床上躺着一起听收音机,我逗儿子,“今晚你交运,3到5点不能见人,见着人了就没有好运气了,所以你一个人睡吧。”儿子反问,“你几点交运?”母亲笑到,“你爸爸和你一样,都是半夜3点出生,都是3到5点交运!”我儿子坏笑,“我要是半夜醒了就叫醒你,叫你也没有好运,还叫醒奶奶...,奶奶是不是也是3点生的?”

奶奶说,“我不是,我出生时大家都在听火车...”我急忙讽刺,“咋你出生还没有听火车声音重要呢?!”

奶奶说,“那个时候没有表,不知道时辰,只知道过火车是上午9点,就凭过火车早晚估个时辰。”

听到这话,我突然沉默起来:老一辈用出生时辰算交运,而这一辈交不交运不重要,知道出生时间才重要。我也不知道妈妈的出生时间,也从没想起问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