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东尖山村以后会有什么工程(宽城尖山子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立新、赫见蕾)“本户正在居家健康监测,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在此期间,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不出门,不与外人接触,谢绝拜访。”在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东黄花川乡东尖山村,党员志愿者正在张贴“温馨提示”。

东黄花川乡通过返乡人员预报备、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排查、大数据推送等方式,第一时间掌握返乡人员基本情况。对于预返乡人员,及时主动联系,讲清当前防疫政策;对于已返乡人员,按照政策要求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对需居家健康监测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该乡严格落实“五包一”(乡干部、村干部、派出所民警、村医、网格员)责任制,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同时,该乡还安排专人做好管控人员的心理安抚、劝导和基本生活用品的代购采买工作,减轻心理压力,保障基本生活。

为确保居家管控人员“真居家”,东黄花川乡除张贴“温馨提示”外,还安装了“小门神”进行预警监测。此外,该乡纪委工作人员还不定期入村督导检查“五包一”责任制落实情况及居家管控人员健康监测和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