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到北京g7多少公里(哈密走g7到北京有多少公里)

中国的各大省、自治区的首府离北京的距离绝大多数不太远,有一个城市距离可能是最远的,那就是乌鲁木齐了。目前,要坐火车从北京到乌鲁木齐,需要花费31个小时,差不多要整整一天还要多。这样,就容易减弱北京和乌的距离。

怎么样才能够让北京和乌鲁木齐更近呢?其实,我们认真观察地图,就会发现目前有一条从北京经呼和浩特再往西链接包头、巴彦淖尔、哈密等城市的G7国道,是两地之间最短的一条线路。如果在这条线的旁边加上一条平行的“北线高铁”,那么北京不用从太原、西安等地绕道去乌鲁木齐了,可以直接从北部往西而上到达乌鲁木齐。

这条线路到底有多便捷呢?简单来说,它差不多就是北京和乌鲁木齐的直线距离了,总共有2400公里左右,如果把高铁车速算成每小时300公里的话,那么只要8个小时就可以到乌鲁木齐了。假如未来有超级高铁出现,那么从北京到乌鲁木齐的路程将可能缩短为4到5个小时。

假如有这样的一条高铁,北京作为首都的战略地位也将会发生里程碑式的巨变。这样你就可以想象,北京可以在8个小时内通达全国各地的省区首府,这样的话,北京的战略地位就更加坚实了。这里将真正实现扼控十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