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志愿者官网(上海志愿者官网登录入口)

记者在6月15日召开的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自3月3日至今,上海全市各文明实践中心和各区专班通过发布倡议书、招募令,组织动员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依托“上海志愿者”网站和小程序,统一规范发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已超过1.85万个,招募疫情防控注册志愿者超过64.39万人,还有很多未注册和自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市民群众,据不完全统计,每天上岗志愿者超过50万人次,围绕核酸和抗原筛查、小区封控管理、民生物资保障、弱势群体帮扶、市民心理疏导等,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服务超6531.25万小时,人均服务101.43小时。

除了线上公开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外,上海市文明办协调各市级志愿服务组织支援基层抗疫一线。上海市委组织部抽调市级机关各单位组成1000人的党员突击队,开展方舱援建、物资分送、社区封控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针对独居老人、残疾人、未成年人、急重症患者等群体隔离期间生活情况,上海全市依托“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共发布“失独老人上门慰问”“为老送菜志愿服务”等特惠型服务群众项目供单2194单,收到群众点单5479多单。

(总台记者 刘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