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慧娟个人资料照片(罗慧娟个人资料照片简介)

台湾著名女作家三毛说过:上天不给我的,无论我怎么十指紧扣,仍然走漏。我们的一生都在追寻让自己念念不忘的人。

罗慧娟的一生短暂且灿烂,拥有两段爱情故事,一段轰轰烈烈却以失败结束,一段细水长流最终步入婚姻的殿堂。

但是无奈红颜薄命,至此这两位男士仍对她念念不忘,其中一位便是大名鼎鼎的星爷。

知名港星罗慧娟也出演很多影视作品,被观众所喜爱,2012年因胰腺癌于新加坡去世,她为了安慰家人和朋友,在生命的最后时光录制视频,

在视频中表示:“我的人生好圆满,是好开心地离开的。”

走进这样一位乐观、从容的女星的一生,对我们而言也会是受益匪浅。

一、罗慧娟少时生活幸福,备受宠爱

1966年的10月10日罗慧娟出生在香港富裕家庭,家中对于这个女儿格外呵护,从小到大罗慧娟都是在长辈的特爱、朋友的簇拥下快乐的生活。

罗慧娟的性格非常的开朗,这是她的成长环境给她的礼物,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让罗慧娟面对日后的演艺生活与现实苦难更加的从容平和,这也就是原生家庭对每一个人性格的形象吧。

香港对于当时的大多数人而言都是梦想开始的地方,尤其是对于少男少女而言,演艺圈是一个让人更加向往的地方,罗慧娟也有一个当明星的美梦,她自己也愿意为了这个梦想而努力。

刚好就有这样一个机会,那就是通过竞选香港小姐。

罗慧娟在1983年报名香港小姐的选美,凭借清纯可人的面容与婀娜有致的身材,她成功地进入选拔的复试,

这是罗慧娟距离自己的港姐梦最近的一次,但是,很可惜,可能是差了一点运气,她所在的公司派她去外地出差,无奈之下只能放弃选美。

二、罗慧娟正式踏入演艺圈

较好的家世给罗慧娟第二次机会进入演艺圈,所以我们有时候也不得不感慨家庭对于一个人发展的影响。

在自己的哥哥罗伟平的介绍下,罗慧娟认识了廖安丽,在众多人脉关系发挥的作用之下,罗慧娟参加了1987年的超级新星大赛。

一路过关斩将,击败强劲对手,这次比赛的成功也让罗慧娟开始从事演艺行业。

罗慧娟的处女作是《书剑恩仇录》,之后也陆续拍摄了其他的作品,例如《飞跃霓裳》、《无名火》等等。

影视作品的播放,让罗慧娟成功跃入大众视野,成为当时非常知名的当红小花。

三、罗慧娟遇到自己周星驰,谈了一段想结婚的爱情。

娱乐圈是一个充满传奇与故事的地方,这里最不缺少爱情故事,大多数明星的爱情都是因戏结缘。

周星驰与罗慧娟1988年因合作影视作品《阿德也疯狂》相遇,周星驰也将自己荧幕初吻献给女神罗慧娟。

其后两人又一起合作其他作品,慢慢相知相爱进而步入爱河。

当时的周星驰不过是依靠跑龙套才获取的演戏资源,而反观罗慧娟已拥有较高的知名度。

但她并没有轻视他,而是牵线搭桥为周星驰介绍影视资源。

除此之外,罗慧娟温柔体贴的关照,柔情似水的脉脉温情也让周星驰迷恋,名利场上的刀枪剑雨让周星驰疲惫不堪,此时出现的罗慧娟在事业与情感上极大慰籍此时的周星驰。

23岁的罗慧娟与周星驰陷入热恋,当时香港娱乐圈对于明星的恋爱管理得比较严格,一旦走漏风声将会惨遭封杀,两人的恋爱关系也一直不能见光,一直保持地下恋情的状态。

罗慧娟非常向往婚姻生活,希望他们两人可以结婚,此时正值周星驰的事业上升期,当罗慧娟鼓起勇气向周星驰求婚,

可这位温柔女友的告白没有获得回应,最后只等来三个字,不是我爱你,也不是我愿意,而是神经病。这三个字伤透了罗慧娟的心,两人的爱情也宣告结束,1992年分手。

分手之后为了离开香港这个伤心地,她选择辞职到台湾拍戏,拍摄《新天仙配》,她饰演善良温柔的七仙女,与凡人董永相爱,虽然历经磨难但是结局圆满。

四、情场失意的罗慧娟又遭遇两次磨难。

大家都说情场失意那事业要得意,这应该是适合周星驰的,分手之后周星驰更加专注自己的事业,拍了很多部影视作品,进一步筑牢自己的地位,而罗慧娟却遭受两次人生打击!

第一次打击,1997年因为金融危机加上识人不清,被相识16年的朋友坑害,被骗取上百万的保险金。

罗慧娟因为家庭的影响信奉基督教,由此认识了一位朋友Anna,两人相互扶持的友谊有十多年,重情重义的罗慧娟非常信任她,但是却被骗,上百万的保险金被好友私吞。

但是这并不会打倒这位温柔、善良的女性,朋友的背叛让罗慧娟重新振奋精神努力工作,又取得一定成绩。

第二次打击,经济条件变好之后,罗慧娟开始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慢慢地享受生活,她很喜欢潜水。

1999年在国外潜水,错过救治时间,只有百万分之一的机会引发耳聋,超低概率事件就发生在罗慧娟身上,她因此一只耳朵失聪。

接连的打击让积极开朗的罗慧娟一度崩溃,甚至得了抑郁症。但还是在家人与好友的陪伴下走出困境。

五、短暂的温馨婚姻生活,罗慧娟与新加坡富豪刘志敏步入婚姻殿堂

在1996年,经过向太的介绍,罗慧娟认识了新加坡富豪并在他猛烈的追求下,在1997年两人正式恋爱。

结婚之前也经历过10年爱情长跑,10年的时间让他们二人的情感更加的深厚,只可惜天意弄人。

罗慧娟在2008年走进渴望已久的婚姻生活,她的丈夫是新加坡籍华人刘志敏,平静的婚姻生活不到2年,罗慧娟进行常规的身体检查时被确诊为癌症。

2010年只知道是患有癌症,具体是什么癌症还没有确诊,其后通过更精密的检查确定是胰腺癌晚期,虽然积极配合治疗但效果甚微,罗慧娟于2012年在新加坡去世。

罗慧娟的丈夫在陪伴治疗的过程中几次痛哭崩溃,在妻子的葬礼上表示,爱妻的遗愿自己都愿意去做,“她让我做什么我都会做。”

十年的爱情长跑加上四年的婚姻生活陪伴,正如我们所说一日夫妻百日恩,让刘志敏对自己的爱妻至今难忘。

六、罗慧娟的一生短暂且灿烂

都说年少情义最难忘,对于至今未婚的周星驰而言,罗慧娟是自己最难忘的人,正如网络上的一句热门评论语,迟到的深情比草贱。

我们没有权力去评论周星驰与罗慧娟的爱情故事,但是我们也可以看看星爷为弥补遗憾所做的行为,星爷是真的深情!

周星驰的一生都在怀念罗慧娟,我们都知道星爷在喜剧方面很有天赋,

他的电影我们至今都非常的喜欢,除了作演员他自己也担任制片人,电影台词就成了他向罗慧娟回应的方式。首当其冲的示爱语录是要看电影《大话西游》。

《大话西游》是在1995年上映的,其中至尊宝说过的一句经典台词,至今仍被恋爱中的青年男女反复诉说,“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这一段话是迟到多年的周星驰对罗慧娟求婚的回应,可惜的是,没有人会在原地等你,有些人错过了就是一辈子。

虽然其后周星驰多次回应罗慧娟,但都没有得到回应,一万年太久了,我们只争朝夕。

罗慧娟的一生已经圆满, 经历了两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加之生活上的磨难,我们也为周星驰的深情的表白所感动。

但是面对生活,我们还应该选择继续前行,人生短暂,罗慧娟已经拥有灿烂美好的一生。

我们的一生都在不断地做选择,正如周星驰自己选择了事业,

这就意味着放弃了一段真诚的爱情,有失必有得,当星爷站在了娱乐圈金字塔的顶端。

回望来时的路发现那个时候在自己身边的女孩已经不见了,怅然若失,追悔莫及,只能借电影台词的方式向她表白,我们对两人的爱情故事表示遗憾,释怀也是人生的一堂必修课。

对于星爷我们也应该充满着祝福,希望他能在生命中再一次追寻那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