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门票多少钱(天坛门票多少钱一张)

天坛公园,位于北京市南部,东城区永定门内大街东侧,占地约273万平方米,差不多是故宫的4倍大,是来北京必游的景点之一。

天坛是国家5A级景区,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目录,还是全世界最大的祭天建筑群。

天坛是圜丘、祈谷两坛的总称,有坛墙两重,形成内外坛,坛墙南方北圆,象征天圆地方。

天坛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清乾隆、光绪时曾重修改建。为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

祈年殿是一座直径32米多的三重顶圆殿建筑,高度为38米。最初时的祈年殿建筑顶部覆盖有青、黄、绿三色的琉璃,分别寓意着天、地和万物,后在1751年统一更改为蓝瓦金顶。

圜丘坛是举行冬至祭天大典的场所,主要建筑有圜丘、皇穹宇及配殿、神厨、三库,附属建筑有具服台、望灯等。

除了观赏各殿堂的精巧建筑,回音壁、三音石等奇巧的设计也一样令人慨叹古人的智慧。

天坛门票价格:旺季(4月1日-10月31日)15元,联票35元;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10元,联票30元。有机会来北京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