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屏幕手机有什么影响(58手机屏幕会不会小)

现在手机,全面屏,刘海屏,水滴屏,美人尖,挖孔屏,和传统的16:9的手机屏差别就是屏占比更大!制造商玩的开心了,可给用户带来了不少烦恼,很多人可能都有这种感觉。以前用的5.5的屏,换手机5.9的屏反而感觉屏更小了。

那么有没有一种科学的方法,来判断手机屏到底有多大呢?这里说的大小就是手机屏的宽度,只有宽度是最直观的大小!

答案当然是,有的。

既然要科学的方法,我们自然得分析,手机屏官方大小和宽度和屏幕比例的关系。手机屏官方尺寸一般测量的都是对角线,这个对角线和长度宽度构成了一个三角形。

那么这个问题我们就可以清晰的表述出来,已知是直角三角形,长宽比例有,斜边长度有,求三角形短边长度。

这里需要引用到勾股定理,a²+b²=c².

如果计算手机屏,我们已知的有 斜边C,a和b的比例。那么该如何计算呢。按照下面这个思路。

我们假设存在一个基数x,这个基数就是屏幕比例的基数。假设是16:9的屏,那么a=16x,b=9x.没有问题吧。 a²+b²=(16x)²+(9x)²=c²。如果比例是18:9,或者18.7:9或者其它比例都可以带入。

说到这勿忘初心,我们是要对比屏幕大小,并不是真的要计算出宽度是多少,不然带入运算过程太过复杂了。

所以很简单的,我们目前假设是18:9的屏幕尺寸位6寸,想要知道相当于16:9多大的宽度尺寸。

(18x)²+(9x)²=324x²+81x²=405x²=6²=36 这是18:9的运算结果

(16x)²+(9x)²=256x²+81x²=337x²=c²这是16:9的运算结果

看上面的公式,x²=36/405 而16:9的c²=337x²

所以计算16:9的尺寸公式是不是可以得出是 c²=337*(36/405)然后把这个计算结果进行开放就可以得出结果,由于数值无法整除,所以得出一个近似值。但是也足以说明问题了。这里运算结果就是

可能运算过程很多朋友会觉得太复杂了,有没有直白一点的运算方式。

我只能说,有,就是直接把所有数值清晰的表述在一个公式里面,我觉得也不算简单。不过还是放出来,供大家参考

由于开方符号无法打出来,所以我只写平方公式,得出的数值需要开方。

还是以18比9为例,这里把18:9的屏幕尺寸假设为y,因为这个尺寸每个手机不同,和16:9的对比

c²=337*(y²/405)只需要带入你屏幕尺寸,进行简单的运算就可以了,结果记得开方,记得开方,记得开方。

这里又有人会说,这个公式不通用啊,有没有通用一点的公式。

那么我们就需要更多的你需要带入的未知数,比如你当前屏幕比例,和需要对比的尺寸的屏幕比例。这里我们设未知数,你当前屏幕比例为m:n屏幕尺寸为y,需要对比 屏幕比例为h:i

那么公式就是这样c²=(h²+i²)*[y²/(m²+n²)] 带入这些数值运算,得出结果开方就可以了。

如果你说,太难了,太复杂了。还有更简单的方法吗?

有,是时候放出终极大招了。那就是……

去体验店看真机啊,一目了然!

我相信很多朋友都会选择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