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康巴什邮编)

今天是来康巴什工作的第二周,由于工作繁忙,好久没在头条写东西了,今天抽空写点吧。

前几年受同学的邀请来过康巴什一次,那是夏天,准确的说,那次也不是第一次,在康巴什还是一个村子的时候叫兽就来过了,破破烂烂的印象,前几年那次同学邀请来时,就感受到了巨大的震撼,翻天覆地的变化,真的是一座现代化的城市拔地而起,可以说,是内蒙古草原上升起的一颗新星。

这次来是工作使然,呆了几天,感受到人口确实有点少,饭菜价格稍微有点儿高,一小碗面都14元,一个盖饭22元。比呼市包头价格高百分之三十左右,跟当地的邻居们聊天,当地普通工人的收入也就是五六千,也不算高,但是康巴什有两类人收入较高,一是政府的公务员,另一类是国能神东的工作人员,都在康巴什有房子,这两类人在康巴什占很大比例。所以带动了消费。还有一部分就是康巴什以前的老住户,赶上占地拆迁,吃上了政策红利,轻松实现了财富自由。除了这几类人,普通的人最好还是考虑清楚了再来康巴什居住。打个工挣的钱不见的够自己吃饭的。[捂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