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收益(持有收益和累计收益的区别)

经常在支付宝等基金销售平台上进行基金投资的朋友会发现,我们持有的某只基金上,会同时显示该基金的持有收益和累计收益。

那么,基金的持有收益和累计收益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下图就是支付宝中的某只基金的持有收益和累计收益情况。

其实很好理解,持有收益就是我们在平台上正在持有的基金的收益情况,包含了目前持有基金的盈亏以及持有份额所产生的现金分红收益。而累积收益是指包括已赎回基金在内的所有基金,在扣除手续费后的累积收益总和。

我们通过支付宝基金中的客服介绍,也可以看到两者的区别。


一般来说,持有收益会小于累积收益,但也有一种特殊的情况,会出现持有收益大于累积收益的现象,就是当我们之前投资基金时,出现过大额的亏损。

通过持有收益和累计收益,我们可以更直观地判断我们目前和历史投资基金的收益情况。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了解基金的持有收益和累计收益的区别了吧。

每天分享一点金融基础知识,我是@杂谈金融,更多的金融基础知识请移步我的主页,感谢各位的阅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