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有什么新手机上市(五月份新上市的手机)

步入5月份又将有大批新机等到发布,若你已经按捺不住性子了,那么回顾目前已经上市的手机来看,以下这几款可以考虑一下,它们全都兼顾了强悍性能和超长续航这两大特点,而且价格还都特别良心。

RedmiK50

今年Redmi可以说是一骑绝尘,直接给到了2K直屏和5500mAh大电池,直接让友商看懵了,而对于用户来讲,一块好屏幕和耐用的电池至关重要,不得不佩服卢伟冰这一次真的抓住了用户“小心思”,推出了一款面向用户打造的极致性价比手机,起售价仅2399元。

RedmiK50搭载天玑8100处理器,这颗芯片的性能超过了骁龙870,甚至可以比肩骁龙888,安兔兔跑分在77万-85万之间,毫无疑问,畅玩当下任何手游RedmiK50都没有压力。

低功耗高性能的天玑8100芯片加持下,RedmiK50依旧配备了一块5500mAh超大电池,使其续航达到了巅峰,甚至可以比肩iPhone13ProMax,充电功率为67W,单独来看其实并不低,但由于电池容量较大,导致充电速度相比其他机型慢一些,但依旧够用了。

除此之外,RedmiK50还拥有IP53等级的防水、X轴线性马达、4800万OIS光学防抖主摄、立体声双扬声器、NFC以及红外遥控。

RedmiK50手机评价:

拥有极其出色的续航体验,拥有高素质2K直屏,足够日常使用的拍照,2399元的价格性价比很高,但由于电池较大导致手感并不是很好。

realmeGTNeo3

realmeGTNeo3与RedmiK50为竞争关系,两者都搭载了天玑8100处理器,性能十分接近,除了打造同款处理器之外,两者其他配置则完全不同,realmeGTNeo3兼顾主流体验的同时,机身手感更好一些,裸机重量仅188g,厚度仅8.2mm,而在其他配置方面,realmeGTNeo3表现也还算可以。

realmeGTNeo3正面采用了一块6.7英寸国产屏,尽管不是三星E4,也不是2K分辨率,但这块屏幕素质还是很棒的,直至120Hz四档位高刷,支持10bit色深,屏幕采用了COP封装工艺,屏占比提升到了94.2%。同时针对游戏玩家realmeGTNeo3还搭载了独显芯片,可以通过插帧技术来提升游戏帧率以及画面,电池容量为5000mAh,支持80W有线快充。而在拍照方面则是realmeGTNeo3的强项,升级搭载了一颗5000万IMX766大底主摄,暗光拍照比RedmiK50优秀多了。

realmeGTNeo3手机点评:

拥有较为轻薄的手感,长时间握持不会感觉到疲惫;拥有出色的性能和强大的暗光拍照能力;电池容量足够大,充电速度并不慢;针对游戏方面做了很多优化,性价比不输RedmiK50。

realmeQ5Pro

作为一款定位千元市场的手机,realmeQ5Pro相比上一代机型更具有看点,首先是搭载了骁龙870处理器,尽管性能不及天玑8100,但70万左右的安兔兔跑分足够使用了,同时5000mAh大电池依旧可以为其带来不错的续航体验,有线充电则和realmeGTNeo3一样,都是80W的功率,大概33分钟就能充满电池。

realmeQ5Pro正面采用了6.62英寸三星E4直屏,支持120Hz高刷和720Hz采样率,5000000:1对比度,100%DCI-P3色域,这块屏幕的素质无法与realmeGTNeo3相抗衡,但作为一款千元机而言足够使用了,同时屏幕还支持指纹识别。拍照是realmeQ5Pro的弱项,6400万+800万+200万组合应付日常拍照问题不大,但无法与IMX766大底主摄比夜景拍照。

realmeQ5Pro手机点评:

拥有较低的售价,同时可以兼顾到性能、续航、充电,屏幕显示效果很棒,但屏占比有待提升,支持5GB虚拟内存拓展技术适合游戏党,整体而言,算是千元市场中的佼佼者了。

iPhone13

尽管业内对iPhone13的评价两极分化特别严重,但仍然不妨碍它创造出了非常极端的销量,从发布之初至今,iPhone13几乎每个月都拿下了销量第一的成绩,可见用户对iPhone13这款手机还是非常肯定的,而要说它的优点,最显著的就是续航了,内置3095mAh电池搭配目前性价比拔尖的A15处理器,续航比大多数5000mAh安卓旗舰手机要强。

iPhone13配备6.1英寸超视网膜XDR显示屏,这块屏幕的观感很棒,色彩显示也很优秀,唯独缺少了高刷新率比较遗憾。后置1200万双摄要比安卓三千多元的手机强,仅7.65mm机身厚度和173g机身重量,是本文手感最棒的手机。

iPhone13手机电池:

极致轻薄的机身内拥有性能一骑绝尘的A15芯片,3095mAh“小电池”续航比肩安卓5000mAh手机,除了屏幕没有高刷,其他配置都很出色,相比iPhone13Pro系列而言,目前iPhone13的价格还是很具有性价比的。

OPPOK10Pro

OPPO已经渐渐摆脱了“高价低配”的头衔,正努力朝着性价比这条道路发展,前段时间发布的OPPOK10Pro成功圈粉了很多用户,凭借全能配置和低廉的售价,让近期想要换手机的朋友看到曙光。OPPOK10Pro搭载骁龙888旗舰芯片,内置5000mAh电池,支持80W快充,配备6.62英寸三星2.5D硬屏,E4材质,支持120Hz高刷与720Hz采样率。

OPPOK10Pro背板设计辨识度很高,上方凸起的相机模组内包含了三颗镜头,分别是5000万IMX766大底主摄镜头+800万超广角+200万微距。同时OPPOK10Pro还支持5GB虚拟内存拓展,拥有X轴线性马达、立体声双扬声。

OPPOK10Pro手机点评:

外观经过了重新设计,使其看上去更加具有辨识度,强悍的性能搭配大电池和快充,基础体验很棒,IMX766大底主摄加持,还有OIS光学防抖,日常拍照表现优于同价位手机。

总结

想在5月换手机,上述这几款手机可以考虑一下,如果不看价格只看配置的话,个人更推荐RedmiK50,其次是realmeGTNeo3、OPPOK10Pro、iPhone13,最后是realmeQ5Pro,但手机买回来还是自己用,优缺点都给大家说了,怎么选就看大家自己的需求和预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