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舟(新舟60)

遵义新舟机场(Zunyi Xinzhou Airport;ICAO:ZUZY,IATA:ZYI),位于中国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舟镇,距离遵义市主城区东部35公里,为4C级军民合用机场, 是贵州省第二大机场,也是贵州省最大的支线机场。

遵义新舟机场于2012年8月28日正式建成通航 ;前身为空军遵义机场。

据2019年5月机场官网信息显示,遵义新舟机场拥有一座航站楼,为T1(中国国内及国际港澳台)共1.06万平方米;共有一条跑道,跑道长度为2800米;停机位5个 [1] ;共开通中国国内外航线36条,通航城市37个。

2018年,遵义新舟机场旅客吞吐量203.35万人次,同比增长30.3%;货邮吞吐量0.23万吨,同比增长43.1%;起降架次1.89万架次,同比增长23.5%;分别位居中国第64、第86、第90位。

遵义新舟机场改扩建后将成为集“平安机场、人文机场、智慧机场、绿色机场”为一体的军民合用典范支线机场,并以完善的配套基础设施和强大的综合服务能力,为遵义对外交流搭建新的空中桥梁,成为遵义市对外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对我市构建黔川渝结合部综合交通枢纽,加快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新熟女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