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里的妈妈歌词(烛光里的妈妈歌词含义)

快到五一了,过了劳动节就是母亲节了,还真是巧啊,或许天下的每一位母亲都是很辛劳的吧!我们应该送给妈妈一首歌。说起歌颂母亲的歌曲,真是太多了,从各种角度表母亲的敬爱之情,今天我想说的这首歌是一首老歌,创作于1987年,词作者是李春利老师,曲作者是谷建芬老师。


歌曲表达了词作者对于母亲的爱,句句有感而发,字字流露出深深的敬意和爱慕。这首歌曲是女歌手张强,她在CCTV第四届全国电视歌手大奖赛中凭借此曲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从此也一炮而红。此后,也有多名歌手翻唱过这首歌曲,如毛阿敏、姜育恒、羽泉等。其中羽泉在湖南卫视节目中的演唱还带来一段纠纷的小插曲。无论谁来演唱,这首歌曲都是一首表达母爱的佳作。

今天分享的吉他谱是羽泉版本的《烛光里的妈妈》,这个版本编配完整,并且相对简单效果好,如果想更丰富一些还有提升的空间非常适合初学者弹唱。该曲的难点在于节奏上较慢,不太容易把控,需要多加练习。

【视频弹唱演示请点击右侧链接】《烛光里的妈妈》弹唱视频

好了,谱子就分享到这里了,大家有什么想法欢迎评论区留言哦!如果有什么想要看的谱子也可以告诉我,小编一定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