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米的二手半挂多少钱(二手13米半挂车)

随着交通运输业的不断发展,我国商用车保有量也在逐年增加,尤其是挂车,作为物流运输中常用的车辆类型,市场需求也在不断上涨。与新车相比,二手挂车价格更便宜,功能也基本具备,还能节省很多手续的办理时间,因此成为很多车主选购的对象。

目前二手挂车多少钱一辆呢?

二手挂车的价格多少,首先要看证件齐不齐全,然后再看车辆的品牌、生产厂家、行驶里程、使用情况、修理情况、发动机、外观、配件、内饰等各项因素。

一般情况下,一线品牌的挂车第一年折旧20%左右,其它品牌第一年折旧30%左右。一辆不到一年的二手挂车的手续和车况没有什么明显问题,一般能卖到同款新车的七折左右,具体看实际车况,因此在购买二手挂车的时候还要做好检测工作。

购买二手挂车常用的检测方法:

1、看外观。

观察车身是否存在漆面破损、漆状颗粒、漆面脱落或明显的刮痕,如果存在一定要问清原因,要么不买,要么使劲砍价。

2、观察发动机舱和车辆底盘。

翻开发动机仓,看看发动机是否存在漏油、漏水现象,查看发动机的托架、大梁和转向柱是否存在变形。如果存在漏油、漏水,基本上发动机就要大修,买得不值;如果大梁、转向柱、发动机托架呈现变形或修补痕迹,说明车辆之前修理过,最好是不要买。

查看车辆底盘的时候,主要是看是否存在破损、变形或锈蚀,如果存在的话说明车辆的质量欠佳,或者是前任车主使用时不珍惜,最好不要买。

3、试车。

决定付款之前,试车是非常必要的,必须要通过亲自驾驶检测车辆的状况。

启动发动机,听发动机怠速是否平稳,声响是否洪亮,是否存在断油或闷车现象。如果有则说明发动机保养欠佳,后续可能会影响使用。

观察车辆排出的气体颜色,如果气体是半透明的淡灰色,说明车辆状况良好;如果气体是黑色,则说明发动机没有调校好;如果气体是蓝色则说明发动机出现了故障;如果气体是白色则表示汽缸垫或将报废。

试一下车辆的电子设备,如车灯、雨刷、音响、空调等,看是否运行正常,然后起步试行,试一下刹车、转向是否灵敏、活络,发动机提速是否稳定,如果都没有明显问题,则说明车辆性能没问题。

4、手续。

买车的时候,仔细核对车主身份证、机动车辆登记证、机动车辆行驶证、、购置税完税证明、采购发票或车辆过户买卖发票、养路费交纳证明及有效期内的年检合同、车船运用税完税证明、车辆保险单、商检证明(仅限进口车)、法人代码登记证或介绍信(限法人)等,没有疑问才可付款。

以上是二手挂车选购过程中经常用到的车辆检测方法,供大家参考。除此以外,车主在购买二手挂车时还需要格外注意的一点,就是车桥,这是挂车承重、制动和维持行驶的关键部件,其中包括车轴、轮毂、轴承等,零件数量多、精度要求高,其中任何一个小零件的损坏或功能欠佳,都直接关系到车辆的载货功能及行车安全。

二手挂车车桥的质量和性能,与车辆之前的使用情况息息相关。对于车桥来说,很多损伤是无法用肉眼直接识别的,为了确保安全,建议车主在购买二手挂车以后,要到专业的维修店对车桥做一次检测,或者直接更换新的车桥。

一些车主说了:之所以买二手挂车就是为了省点钱啊,买新车桥岂不是成本太高了么?其实不然,二手车桥虽然便宜,但后续使用中是否存在问题尚且未知,如果三天两头地坏,那就不光是费钱的问题了,还要搭上维修时间。与其这样,还不如从开始就选择新产品。再说了,现在市场上的车桥产品中并不缺乏质量可靠、价格又实惠的高性价比车桥,比如大荣车桥,既可以为车主提供安全保障,还能帮助车主节约成本。

大荣车桥是梁山第一家量产一体式轴体的车桥企业,拥有二十年的车桥生产经验,建有专门的高标准工厂,其实力、技术、工艺都处于行业前列。在价格上,大荣车桥一直坚持高性价比路线,拒绝让客户为品牌溢价买单。大荣车桥涵盖盘式车桥、鼓式车桥、凹式车桥、低平板车桥、特种车桥等系列,可以满足车主的不同需求,同时在轻量化和免维护等领域成效显著,让车主花更少的钱用上更高品质的车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