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焖甲鱼(黄焖甲鱼和哪个名人有关)

在乾隆年间,潍坊有位姓陈的乡绅为了滋补身子 延年益寿,吩咐厨师用甲鱼与鸡一起炖做成菜,其味鲜美异常。

郑板桥,扬州八怪之一的大画家上任潍坊知县,陈乡绅知道后宴请知县,席上水陆杂陈,山珍海味,知县食后,唯独对甲鱼炖鸡最为满意,称赞这道菜为上品,并向陈乡绅打听此菜的做法,乡绅也不隐瞒毫无保留地一一告知。

后来陈乡绅还将此菜告知一酒肆朋友,这位朋友在原先的基础上增加了鱼肚 海参 蘑菇 等等一系列原料,先煨后焖,使得更为鲜美,黄焖甲鱼就此得名。

做法如下

材料;甲鱼一只,母鸡一只。花椒油《花生油 葱 姜 花椒配制而成》,绍酒 姜 葱 酱油 八角 麻油

甲鱼和鸡处理好 《甲鱼要用热水烫一下去掉表面的角质层》 放入锅中加入水 葱 姜 八角 煮熟捞起,留汤备用,把锅烧热放花椒油,葱姜酱油 绍酒 味精 汤《煮甲鱼和鸡》在加入甲鱼和鸡肉一起焖,焖开后淋上麻油一道美味的黄焖甲鱼就可以出锅了。

枸杞山药 黄芪 鸡 山参 天麻 等等一些其他的药材食物都可以一起煮 炖 焖炒

每日分享一道有故事的菜品,喜欢的话点个关注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