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按什么都没反应了(6s按键没反应)

最近,我实在是受不了自己手机的续航了,平时打王者、吃鸡总要接着电源玩也就算了,因为苹果搞的什么降频门,连游戏帧数都比基友的手机慢。本来说升了 iOS 11.3可以关闭降频,但有时候玩着玩着它就自动关机,我是真的要疯了。

所以我也决定为自己的iPhone 6s换一块电池了(嘘!其实是女票换了 X 之后施舍给我的)。

换电池之前我先在威锋上做了做功课,发现不少锋友说升级 iOS 11.3 之后自己的电池健康中无法显示最大容量。我大概搜集了一些信息后发现,这是因为之前自己更换过第三方电池,导致在 iOS 11.3 中无法被识别。那现在该怎么办呢?

肯定锋友会说,去 Apple Store 换啊,才218!然而我这个十八线小城市哪有什么 Apple Store啊!,而且我觉得原装电池容量也小了点,只有自己动手了。在找遍了万能的淘宝和京东之后,我终于发现了一个原装电池的替代品——华严苛。价格128元,还能接受,虽然没听说过这个牌子,但试试吧!

今天电池刚刚到货,叫来开维修店的好基友为大家奉上全程的换电池过程(代价是晚上请他吃烧烤,mmp),有老司机做示范,相信大家能够学到一些小技巧。

基友带了一堆工具来我家,还煞有介事地让我拍一个合照,然而打开包装之后却发现竟然送了一整套换电池工具,起子、撬片吸盘和电池胶应有尽有,哈哈哈哈把我笑得够惨,不过他为了维持尊严,还是坚持使用自己的工具换了电池。

不废话,我们先来看看电池健康界面,我的 iPhone 6s 没换过电池,所以能够显示最大电池容量,只剩84%了,惨兮兮。

然后,第一步其实非常简单,卸掉底部的两颗螺丝。其实整个换电池的过程只需要取下6颗螺丝,但大家还是要分类放好,别弄混了。

第二步就是很多朋友搞不定的一关了,基友的这种专业吸盘可能会更好用一些,但还是要在拆之前用吹风机或者是热风qiang 吹一吹屏幕四周,以软化内部的胶条。

在用吸盘弄出一个小缝隙之后,大家就不要继续用力打开了,这样下去屏幕容易裂,而且如果突然扯开,可能会扯断屏幕排线。这时候可以把撬片塞到缝隙里,然后沿着缝隙慢慢滑动,直到完全把四周的屏幕和金属边框分开。

紧接着是给大家提供的一个小技巧,我们现在只用换电池,屏幕的排线是固定在上方那块金属片下方的,但是排线长度又太短,没办法把它完全放平,怎么办呢?这个时候就需要饮料瓶登场了(这里请大家联系一下脉动,别忘了把广告费打我账户里去),用橡皮筋把屏幕固定在饮料瓶上,屏幕排线就能安然无恙了!

接下来是取下 TAPTIC Engine ,因为它阻挡了后面我们取下电池胶布的空间,这一步也很简单,就是卸下螺丝而已。

取下 TAPTIC Engine 之后就是电池排线了,电池排线上方也有金属片固定,取下金属片之后,用撬片或镊子轻轻把排线拨开就行。

接下来就是整个拆机过程中第二个技术活了——撕胶布。将电池上的黑色胶布慢慢撕开,然后……向下拉!我基友说这个过程十分微妙,难以形容,只能告诉大家一定要拉到最后 1mm 宽时胶布才断掉,可以一段一段地慢慢拉,别一口气就拉倒半米长,手艺不精很容易在中间断掉,这样电池就很难取下来了。

扯下两块胶布之后,电池就能够轻松取下来了!可以看到原装电池只有1715mAh,容量也未免太小了一点。

与之相对的,这块电池容量足足有 2121mAh ,大了接近四分之一!

接下来就是把新电池装上的过程了,在上胶布之前,我们先得看看电池排线的位置是不是100%正确的,如果不对就需要调整一下,这里能够明显感觉到华严苛电池比原装的要大一点点!

紧接着就是上胶布,在撕开之前,先折起来比一下大概红色这一头在哪里,可以看到接近“标称电压和额定容量”这排字的下方。

紧接着撕掉蓝色封条。

对准刚刚的那排参照位置,然后将下方折过去,粘好,最后撕掉红色封条,胶布就固定好啦!

将电池放进电池仓,安装好排线,然后把 TAPTIC Engine 放回原位。

接下来不是上螺丝哦!请先开机,看看屏幕是否能够正常点亮。基友说见过太多人急急忙忙把螺丝都装好,结果按开机键没反应,只得重新拆一次。

然后再把金属片、螺丝归回原位。至于屏幕和金属边框间的胶条,这里我们自己动手就没办法还原了~

最后打开电池健康界面,发现电池最大容量为100%,识别正常,完美!

这款电池适配了电池健康功能之外还多提供了 400 多 mAh 的电量,换好之后我打了打王者和吃鸡,都没什么问题,还有SSS 吃鸡哦!并且电量到10%以下也不会自动关机,还不错。

唯一让人担心的就是它的使用寿命了,我这台 iPhone 6s 用了接近三年,损耗只有16%,但据说不少国产品牌一年就损耗40%,所以一年之后大家别忘了让我回来通报一下使用情况,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