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w指零下多少度(15w是零下多少度)

机油按黏度分类为0W、5W、10W、15W、20W、20、30、40、50等;按质量等级分,汽油机油包括SC、SE、SF、SG、SH、SJ、SL、SM等级别,英文字母越往后质量等级越高,目前市场上润滑油质量级别最高为SM。

机油桶上面标有SAE 10W/40,W代表冬季黏度油品,它衡量了机油的低温流动性。W前的数字越小,表示低温状态下机油流动性越好,同样,后面数字大表示在高温操作状态下,机油将产生更厚的油膜;40代表机油在100℃的黏度,数字越高,黏度越高。

\"SAE\"用来评定机油粘度的,黏度的含义:简单来说,黏度表示机油是稀还是稠。较稠的机油流动性较差,会导致大量的能量损失在克服润滑油内部阻力上,但它能够在机件表面形成较厚的润滑膜,故此适合在较高温度及重负荷的情况下工作。反之,较稀的机油形成的油膜较薄,但流动性佳、阻力小,适合在低温、低负荷的情况下运转。一般来说,温度每升高20摄氏度,机油黏度就会降低一半。

补:首先我们先谈下机油的标号

举例:标号15W-50SL/CF 标号5W-30SM

15W和5W代表了机油的低温润滑性,以上两款机油是夏季和冬季机油的代表,5W的机油在零下25度都能够提供非常好的润滑效果,15W底于零下五度他的润滑度就大打折扣了,**W前的数字越底机油的低温润滑性就越好!

50和30代表了机油的润滑黏度值,指在零件表面覆盖的厚度和拉伸性,数字越底黏度越底流动性越好,数字越大黏度越高,高温的润滑稳定性越强.所以新车和冬季可以使用相对黏度低的机油如30的,使其低温的流动性提高更好的保护发动机,旧车和高温可以选用黏度较高的机油如50的,可以提供更高的密封性和高温稳定性.

SL/CF SM代表了机油的润滑等级其中SL.SM代表的是汽油发动机的润滑等级,CF代表的是柴油发动机的润滑等级.润滑等级一般以英文26个字母排列为序,字母越往后代表润滑等级越高,市场上比较常见的汽油发动机润滑等级有SI,SJ,SK,SL,SM,其中SM极是去年才出现的全新润滑等级,也是现在汽油润滑中的最高等级.润滑等级越高他所提供的润滑度,高温润滑性,低温润滑性,高速润滑性,清洁性,抗疲劳性,也就越高.桑他那系列和POLO系列的原厂配套机油都是SJ极的,只能提供最基本的润滑作用.

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是机油的两个分类。二者最大差别在于∶全合成油使用的温度更广,使用期限更长;同样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较低的黏度就可达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对于合成油较浓的黏度才可达到如此要求。换句话说,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全合成油用较低的黏度就可以达到保护引擎的目的。同样,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全合成油因为使用期限比半合成油长很多,因此虽然成本较高,但是比较换油次数之后,并不比矿物油高很多。

全合成机油较之半合成机油具有以下特点:1、全合成机油有更好的高低温性能;2、有更长的换油周期;3、适合更恶劣的车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