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款宝骏730油棒多少钱(宝骏730油管多少钱)

【有车以后 有车话题】7月的召回新闻波及面是真的广,当月一共有9个品牌发布召回信息,波及车型超过200万台。其中一个品牌就独占了这200多万台里的143万台,这是谁啊,玩这么大?下面我们开始本月召回新闻盘点。


神车大新闻


7月最大的召回新闻是五菱搞出来的。2021年8月2日起,上汽通用五菱开始召回2018年12月4日至2021年1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宝骏310、宝骏360、宝骏510、宝骏730、宝骏RS-3、宝骏RM-5、宝骏RC-5系列、五菱之光、五菱荣光系列、五菱宏光系列车型,共计1436997辆。

困扰这超过140万台汽车的是同一个问题:曲轴箱强制通风阀阀芯耐磨性不足。阀芯磨损后机油消耗加快,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发动机损伤,排放也会严重恶化。上汽通用五菱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良后的发动机曲轴箱强制通风阀。

这波召回波及面大,估计还是因为上汽通用五菱全系车都用了同一套1.5L自然吸气引擎,这可好,出点问题全系遭殃。不过还好,五菱售后网络铺得开,各位车主就近返厂维修就好。


开着就熄火


除了五菱搞个“大”新闻,还有三个品牌栽倒在行驶中熄火的麻烦上,它们分别是沃尔沃,大众和路虎。

沃尔沃除了XC40,2018-2020年间生产的全系国产、进口车都被波及,召回总数超过13万辆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当已建立发动机快速启动所需的燃油压力,发动机控制模块要求燃油泵停止工作时,可能产生电流峰值,烧断油泵保险丝,导致引擎熄火或无法启动。沃尔沃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20A燃油泵保险丝。


大众同样因油泵故障隐患召回2019-2020年间生产的超过20万台速腾MQB、探影、捷达VS5和捷达VS7。这些车的燃油泵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泵芯下壳体可能有毛刺残留。残留的毛刺脱落后可能导致叶轮旋转困难,引起燃油泵工作不良,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无法启动或者行驶中熄火。一汽-大众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改善后的燃油泵。

路虎这边因熄火隐患召回2020年8月31日至2021年3月11日生产的部分进口2020和2021款发现,共计2968辆。不过罪魁祸首可不是燃油泵,而是电瓶。由于供应商制造工艺问题,蓄电池接地螺栓与车身面板未形成足够的物理接触面积,从而可能导致蓄电池接地螺栓与车身面板接地不良。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车辆电力中断,造成车辆无法启动或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路虎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增加安装一个新的蓄电池接地螺栓消除隐患。


电控闯大祸


还是电的问题,丰田也召回了从2017-2019年生产的部分加价神车埃尔法,共计12955台。不过不同于路虎,丰田的故障是软件层面的。

这些埃尔法的怠速启停控制程序标定不完善,且蓄电池隔热性能不足,如车辆频繁在蓄电池温度较高的长时间怠速停车状态下使用,会因蓄电池内转化还原反应不充分,导致蓄电池充电不足而加速电池劣化。极端情况下车辆在进入怠速启停模式后,发动机无法再次启动。丰田将为全部召回车辆免费升级发动机控制电脑及怠速启停控制电脑的控制程序;并更换改良合格的蓄电池隔热罩;同时对蓄电池劣化程度进行确认,将问题蓄电池免费更换为全新蓄电池。

此外,丰田还将召回2019-2021年间生产的近23万辆卡罗拉/雷凌双擎,不过这次召回故障没有上面那样严重。这些车的ACC自适应巡航由于控制程序不完善,在部分车速范围内系统执行轻微制动时刹车灯不点亮,不符合国家相关强制性技术标准的要求,回店重新刷写程序即可。

电控出故障的同样不止丰田一个品牌,也不止埃尔法一款豪车。保时捷也在7月召回了部分2020、2021款Taycan,共计5957辆。由于电控软件问题,可能导致电源电子装置出现通讯故障,造成车辆脉冲式逆变器不能正常工作。当该问题发生时,动力传动系统会停止工作从而导致车辆缺失动力。对此,保时捷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新电源电子装置(Power electronics)和电机电子装置(DME)的软件。


又是热失控


相比失去动力,电动车动力电池组热失控(俗称“自燃”)是一种更加恶劣的故障,它直接影响乘客生命安全。6月就有数款纯电动车型因此故障召回,本月召回名单又新增两款车型。

率先登场的是奇瑞。自2021年7月16日起,奇瑞将召回2018年7月20日至2019年5月28日生产的部分艾瑞泽5e,共计1407辆。因动力电池内部分零件装配可能存在一致性波动(翻译:有的没装好),这些车经过长期使用,车辆底部受到异常撞击或经受剧烈颠簸冲击后,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池包系统高压连接松动,局部接触内阻增高,大电流使用时造成组件过热并烘烤电芯,从而可能引起电池热失控。奇瑞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动力电池进行免费检查及维修,必要时免费更换模组或电池包。

除了奇瑞,出事儿的还有长城。同样自2021年7月16日起,长城也召回了2018年7月7日至2019年10月30日期间生产的欧拉IQ,共计16216辆。这些车动力电池的一致性与BMS软件控制策略存在匹配差异。长期连续频繁快充后,电池性能下降,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动力电池热失控,存在安全隐患。长城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动力电池进行检测,并刷写适应工况场景的控制策略软件,必要时将更换电池模组。


装配不合格


除了电气软件故障,还有些车子因“物理装配”层面的瑕疵被召回。比如日产7月召回的23710辆逍客和楼兰。

这些车尾门铰链的轴销,因供应商制造原因导致强度不满足标准要求。车辆尾门在碰撞事故中受到大的外力冲击时,铰链的轴销可能产生开裂,甚至导致尾门脱落。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合格的尾门铰链。

保时捷也召回了94辆2018-2021款卡宴,同样是由于生产偏差,装配人员未严格遵照操作流程,特定期间内生产的车辆可能存在转向柱与转向机的连接螺栓未按正确扭矩紧固。造成螺栓在使用过程中可能松脱,极端情况下转向柱可能会从转向机上分离。保时捷将对召回车辆进行免费检查,更换转向柱固定螺栓并按规定扭矩拧紧。


总结


本月召回车型数量多,波及面广,从几万块到几百万块的车子都有涉及。最严重的问题当属两款国产电动车电池模块的热失控隐患,此类问题危害极大,容易造成严重人身财产损失。无论如何,还是希望上文提及到的车主朋友及时联络当地经销商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