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中pgi是什么意思(sap pgi是什么意思)

SAP MM 公司间退货STO的交货单PGI报错 -Purchase order 4500000773 does not contain items for a stock transfer-


1,如下是一个公司间退货STO单据相关的外向交货单,

对应的公司间退货STO单据是4500000776,

已经对该交货单执行过MIGO收货(反向收货,其实就是发货),如下图示凭证流,

试图VL02N执行PGI,报错如下:

详细错误信息如下:


Purchase order 4500000776 does not contain items for a stock transfer.



2,经过反复检查和测试,发现是因为退货STO场景里的交货单类型设置不对。


3,解决方案。

如下的配置,

公司间STO退货场景下Delivery type应该是NCR,而不是NLR(这个适用于Intra-company退货STO场景)。


配置修改将交货单类型改成NCR,如下图,



重新退货STO单据4500000778,然后创建交货单#80000821,在执行后续的收发货,就能成功过账了。如下图示:






-完-


写于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