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显示屏什么不同(oled与液晶显示屏区别)

amoled和oled主要区别在于发光的方式;严格来讲,amoled是属于oled的一个子集,oled(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指的是有机发光二极管这个大的类别,而AMOLED(Active Matrix/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是属于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类别。

在AMOLED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中,AM的全称为AcTIve Matrix,意思是动态矩阵。动态矩阵在业界也被称之为薄膜晶体管(TFT),这是一种被广泛用于、智能手机、PAD、电脑等终端的平面液晶显示技术,使用动态矩阵显示技术的显示器图像更生动。

OLED的发光材料是有机发光材料,只需要在正负极加上合适的电压,就可以发光。AMOLED则是有源的,也就是说要使得AMOLED正常工作,不仅需要电源,还需要信号(用来控制亮、不亮、用什么样的花样亮)。另外,Amoled采用独立的薄膜电晶体,使得每个像素都可以连续且独立的驱动发光,所以它所具备柔性、驱动电压低、发光元件寿命长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