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 文件打包有什么用(wps文件打包有什么用)

随着新冠疫情的反复不定,特别是上海疫情日趋严重,各个地方的防疫措施越来越严密,尤其是中小学校,学生每周返校,班主任都要在微信群里收集每个学生的健康码等防疫材料,这中间需要一个一个点击、查找、下载,还要打包上交,非常烦琐,严重浪费了老师们本就不多的时间,我发现在WPS上有个小功能,非常实用,几乎可以一键搞定。

这需要先在手机上下载一个WPS办公软件,不过如今在学校里面,这个办公软件应该很多教师已经装了。

我们打开App,点击最下面一栏的应用按钮。


会出现一个新的界面如下


然后点击文件收集,然后出现如下界面


选择要收集的对象,比如健康码,会出现新的界面


按照要求进行简单设置,特别要注意,一定要设置一个单独的文件夹


生成如上界面,点击邀请提交,会出现下面的选择,选择微信,然后选择要收集的群,就可以了。


这个邀请的话链接发到群里面后,学生或家长,或者老师点击进去提交上传照片或截图,设置自己名称就可以了。学生提交完毕后,教师在电脑端或者手机端的WPS上,把整个文件夹下载下来,一键打包,或者直接交给负责防疫的老师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