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2现在多少钱(马自达2多少钱新车)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目前,海外市场在售的第三代马自达2已走过7年产品周期,尽管此前有消息称换代车型有望在今年秋季发布,不过时下来看,马自达仍在对现款马自达2进行着产品更新。根据外媒最新报道,基于2022款马自达2打造的G15 Pure SP车型日前发布,新车推出两厢版和三厢版两种车身形式,参考G15 Pure车型起售价为20990美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起。据悉,G15 Pure SP车型可视为2022款马自达2系列的运动化变体。从小型车市场来看,其同级车型包括大众Polo、本田飞度、福特嘉年华等。

新车特点:

配图为马自达2 G15 Pure SP三厢版

外媒表示,尽管具有全新车型定位,不过两厢版和三厢版马自达2 G15 Pure SP在外观方面与海外普通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不过为了满足当地法规要求,新车将后排安全带未系提醒升级为全系标配。

配图为马自达2 G15 Pure SP两厢版

严格来说,G15为2022款马自达2系列的配置等级名称,具体包括G15 Pure和G15 Evolve,而本次新增的G15 Pure SP则介于以上两者之间。其中,在两厢版马自达2 G15 Pure SP车型上,其标配有16英寸黑色铝合金轮辋、镀铬排气尾段、车身镀铬装饰、黑色外后视镜壳和黑色前格栅,内饰部分升级为红黑双色搭配。

配图为马自达2 G15 Pure SP两厢版内饰

配置方面,2022款马自达2将自动紧急制动、后方交叉路口警报和盲点监控升级为全系标配。同时,新车可提供8款车身颜色可选,其中铂金石英金属漆为2022款车型新增配色。除此之外还包括音速银金属漆、深水晶蓝云母漆、黑云母漆和雪花白珍珠云母漆,以上配色均为免费选装。此外,多金属灰色金属漆、机械灰色金属漆和魂动红水晶金属漆需付费选装,选装价为495美元,约合人民币3202元。

动力方面,2022款马自达2全系车型搭载1.5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千瓦,峰值扭矩144牛·米,传动系统可选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代际关系/竞争对手/市场环境:

发布于2002年的第一代马自达2

长安马自达国产第二代马自达2两厢版,配图车型为2012款两厢炫动 1.5升 自动时尚版

配图为2014年发布的第三代马自达2

作为马自达Demio的继任车型,马自达2实际诞生于2002年,目前海外在售车型为首发于2014年的第三代产品。本次海外发布车型可视为第三代马自达2 2022年款的新增车型。以国内市场来看,马自达2第二代车型曾由长安马自达引入国产,并提供两厢和三厢版车型,时下来看,马自达2系列在国内市场属于停售状态。在国内小型车市场方面,8月销量前三车型分别为本田飞度、丰田YARiS L 致炫和大众Polo,其中飞度销量最高为987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