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凌轩现在降价多少(2017长安凌轩价格)

要说起来,在“面包”界,长安曾经是中国市场当之无愧的老大,但奈何,五菱宏光的火爆彻底抢了长安的风光,而为了抢回一些市场,长安在2017年推出了更高端的MPV——长安凌轩。

要说起这辆车,这么说吧,如果没有宋MAX,这辆车可能已经与宝骏730平分天下。但奈何,偏偏就杀出了一个宋MAX,目前的10万级别的MPV市场,已经是宋MAX的天下,而宝骏730通过降价优惠,一个月也还能获得六七千的销量,至于凌轩,上个月只卖了168辆。

168辆的成绩和无人问津基本没什么区别,用最近汽车市场比较流行的一句话来说,比停产还难受。当然,这只是上个月,其实凌轩偶尔在某个月也能拿下两三千的销量,而这也是我说,如果没有宋MAX,这将是唯一一辆可以和宝骏730平分天下的车型。至于为何现在销量这么差?咱们看看车就知道了。

如今的国产,其他不谈,第一点必须要谈颜值,毕竟对于国产而言,可能真无法在技术以及品质方面过多比较,所以,颜值绝对是消费者是否看好一款国产车的第一要素。而对于凌轩,刚刚上市的时候,厂家推出的是镀铬横格栅的前脸,而后不久就改成了现在这种点阵式的设计,不论哪一种,都可以称得上是长安历史上最好看的设计。而车灯灯眉设计也是十分锐利,和整个前脸搭配十分贴切,但比较遗憾的是,包括顶配在内的全系车型,均为卤素光源。

前脸的颜值过关,但侧面的颜值就不那么过关了,一句话,侧面看起来还是太像面包车,尤其是搭配长安的小轮毂,这面包的印象就更为深刻。当年五菱宏光为什么能够一举超越其他面包车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面包车?主要作用就是其颜值看起来真的不再像以前的面包那么低档次。而很明显,凌轩的侧面并没有脱离面包的影子,而为了更好的体现这个侧面颜值的失败,我也拿了宋MAX一起作为对比,不看其他方面,仅从侧面,你会选谁?我相信答案几乎没疑问。

至于车尾,没有太多亮眼的设计,只能说挑不出来毛病,但好像也确实没啥亮点存在。总体来说凌轩的整体颜值,虽然比此前的长安之星或者是欧尚系列是好看多了,但相比宋MAX,确实在颜值上差了一大截,而对于长安这样的车企,离火爆可能真的只是差了一个设计师。

而相比外观,内饰则显得好很多,毕竟看起来已经完全没有面包车的影子,尤其是中高配车型在面板上还有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摸起来质感非常不错,中控液晶屏尺寸适中,不过仅支持手机互联,缺乏了车联网功能之后,明显对年轻人的吸引力有所降低。

驾驶席位置,说实话,看到长安这个方向盘,确实没有什么亮点可言,也就还算大气,而仪表盘也是比较简洁,只能说还算耐看。

而在后排空间,凌轩采用了的2+2+3的座椅布局,这样的布局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能够最大程度的保留第二排座椅的舒适性,并且第三排座椅也不会显得那么拥挤,对整体空间利用率都会有所提升,并且高端的MPV都会采用这样的布局。不过问题就出在这,毕竟凌轩不是高端MPV,10万左右价格没有侧滑门,这样的布局反而又和面包车撇不开关系。

最后动力方面,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凌轩采用了两套动力组合,分比为1.6L自吸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1.6L动力不过多介绍,动力表现基本没啥亮点,并且也只有5速手动变速箱。而1.5T版本最大功率可达156马力,最大扭矩可达225Nm,相比同级别的宋MAX以及宝骏730还算是旗鼓相当,不过相比两位对手,凌轩最大的杀手锏当属其匹配的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对于这个变速箱,尤其是国产车,应该消费者可以半颗心能够放进肚子里,而这绝对是宝骏730和宋MAX的6速双离合无法媲美的。

最后综合来看,如果目前市场上没有宋MAX,那么凌轩的整体颜值看起来应该和宝骏730相差不是太大,但奈何就是由宋MAX,并且凌轩的市场保有量也是相当有限,这也对其市场表现又很大影响,但如果单纯考虑质量或者是三大件,凌轩绝对是比其他两款都值得购买的车型。如果长安还想再MPV领域有所发展,千万下次改款的时候能够让凌轩的颜值有所突破,那个时候说不定还能和宋MAX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