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应该信仰什么(我们应该信仰什么教)

信仰什么好呢?

世界上有万“神”,也有很多无神的理论,我们该信仰什么好呢?对于这个问题,我们有必要先聊聊信仰之迷信与正信。

迷信是不明缘由的信仰,这是当代社会所共同抵制的;个人认为“不明缘由的反对信仰”是另一种危害很大的迷信。不明缘由的信仰,对个人或许有一定危害,但至少有些许心灵上的慰藉,对社会危害较小。不明缘由的反对信仰,因为是反对他人信仰,故直接干涉他人信仰自由,具有明显的社会危害性。

正信是国家与社会共同倡导的,那么,如何才是正信?这里引用《卡拉玛经》部分的内容:

勿信风说; 不可因为「常常听人这么传说」就信以为真。

勿信传说;不可因为「是大家遵奉的传统」就信以为真。

勿信臆说;不可因为「是普遍相信的报告」就信以为真。

勿信于藏经之教相合之说;不可因为「是有经典作依据的」就信以为真。

勿信基于寻思者;不可因为「符合于逻辑的推测」就信以为真。

勿信基于理趣者;不可因为「符合于常识的判断」就信以为真。

勿信熟虑于因相者;不可因为「符合于模拟的推论」就信以为真。

虽说是与审虑忍许之见相合亦勿予信;不可因为「和自己的观点吻合」就信以为真。

说者虽堪能亦勿予信;不可因为「符合的机率非常高」就信以为真。

虽说此沙门是我之师亦勿予信之。不可因为「是导师或权威所说」就信以为真。

(以上是著名的十不信原则,黑体字为原文内容,建议自行查阅原经文)

信仰什么好呢?只有对某种所谓真理进行调查、分析、考察、验证后,确定是好的、对的、相信之后会带来利益和快乐。那就是值得我们坚定不移的去信、受、奉、行,所得结果必然是快乐的,充满幸福的人生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