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什么时候改pos(eth什么时候改算法)

在加密货币领域,币王比特币一直一骑绝尘,二哥以太坊也巍然不动,但是,我们也了解到以太坊将从PSW共识机制转换成PoS共识机制,为什么以太坊一定要PoS共识呢?

以太坊作为一个底层智能合约开放平台,为去中心化应用提供可信的执行环境。以太坊诞生之初,为了保障网络的稳定和去中心化,与比特币一样采用PoW共识机制,以太坊是一台全球计算机,每个节点除了运行钱包账本以外,还要运行以太坊虚拟机。

每个节点的虚拟机运行的程序是相同的,当以太坊的所有节点都只能够做同一件事的时候,意味着整个网络所能够处理的任务量是非常有限的,虽然,以太坊在比特币的基础之上效率明显提升,但是,以太猫游戏造成的网络拥堵事件再一次证明以太坊效率亟待提升。

为了提高以太坊性能,V神提出了分片技术解决方案。可以简单理解为将以太坊网络划分成多个较小网络,每个网络可以执行不同的任务,也就是说,之前的以太坊是单线程,要么先做饭,要么先烧水,分片之后就可以同时做饭和烧水,多线程解决问题。

但是,分片技术与当下的PoW机制是矛盾的,分片之后的以太坊网络,只要恶意矿工掌握了其中较小的分块,不需要51%算力也可能会攻击以太坊。

转化成PoS共识机制之后,以太坊持有者将自己的ETH质押在以太坊网络中,作为赌注预测下一个区块的产生,如果成功,就可以收获与赌注成比例的奖励,反之,如果作恶,所有权益都会被回收,在这样的奖惩机制保护下,每个人都试图达成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保障以太坊网络安全和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