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东湖高新与科创板无关(盐湖股份是科创板吗)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15日讯(见习记者熊诗琪 记者李佳)近一个月,光谷企业排队上市步伐明显加快。记者1月15日梳理发现,从上月至今,光谷合计有5家企业等待审核。同时,一月内还有4家光谷企业计划上市,进入辅导期。另有1家光谷企业已过会等待上市。近三年来,光谷新增12家上市企业,堪称“上市谷”。

2018年,锐科激光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明德生物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回归A股上市,长飞光纤顶格涨停,25天内,光谷3家企业上市;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敲钟挂牌,尚德机构在境外资本市场上市。

2019年,武汉帝尔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上市;斗鱼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创板上市,成为湖北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

2020年,继兴图新科成为我省2020年科创板首股后,光谷5天3家企业上市,9月18日,福禄控股港交所上市;9月22日,路德环境和科前生物科创板上市。此后,13天4家企业IPO获受理,上市步伐持续有力。

长江证券承销保荐公司总裁王承军表示,东湖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云集,优质上市后备资源充足。

这与光谷鼓励企业积极拥抱资本市场,着力打造不无关联。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湖北基地、深交所湖北资本市场培育基地在光谷,全省八成股权投资机构,约1400家也在光谷,30家左右金融机构在汉后台服务中心,都在光谷。

2个月前,武汉璟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收到2020年光谷兑现的“上市十条”奖励共100多万元。这家企业主营业务为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家用医疗电子、医学影像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董秘吴静介绍,目前该企业处于上市辅导阶段。将奖励阶段适当前移,这正是光谷《东湖高新区关于促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政策》(简称“上市十条”)所倡导的。该政策对上市分阶段给予400万元奖励、关键人才猎头费补贴等,变“锦上添花”为“雪中送炭”。

【编辑:丁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