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瓶车上牌多少钱(杭州电瓶车上牌要多少钱)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一凡

这两天,有杭州萧山的一位网友在网络论坛上发帖,说为了电动车上牌,从凌晨2点半开始排队。

6月15日,网友“只为采光和舒适”发帖,讲述了他去给电动车上牌的经过:他去的是萧山新街派出所上牌点,每天发放100个号。为了能排到号,他凌晨2点起床,2点半就到了现场。

(图片来源:萧内网)

最近电动车上牌是不是真的一号难求?要排长队?

今天上午,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实地走访。

从今天(6月16日)起,电动自行车“云申领”正式在主城区(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范围内实施,上牌无需多跑,号牌邮寄到家(此前报道戳这里:无需多跑,邮寄到家!6月16日起杭州主城区电瓶车号牌“云申领”,具体步骤看这里)。

主城区原11个电动自行车线下上牌点自今天起停止对外预约电动自行车业务办理。

小时新闻记者今天早上来到香源公寓的线下上牌点,窗口虽然有工作人员,但是没有来办理上牌业务,门口张贴有“云申领”的操作流程。

窗口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窗口不办理线下上牌业务了,以前一天80来个号子,现在主城区11个点都停止线下办理了,要线下办理的话可以到小河下的非机动车管理所办理,现在可以通过云申领办理,非常方便的。如果是换牌,还是要去线下。”

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位于小河下的非机动车管理所。

早上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并不多,十多分钟,有4位市民,有人骑着新车来上牌,有人是来给电动车办理过户的。

“前几年一天能办理几百辆电动车,后来随着线下上牌点多起来,也许分散了,现在一天放100个号左右,都是提前预约过来办理的。上牌可以通过云申领,方便了很多,来线下上牌的人就少了。”一位民警表示,目前过户注销这些业务还需要到线下办理,相关业务正在研究上线,“天气这么热,大家线下跑也很辛苦的,通过云申领,网上就能操作。主城区11个线下办理点现在停止预约了,但是窗口有工作人员在的,也可以过去咨询一下相关业务的。”

小时新闻记者随后又来到了庆春路庆春立交桥附近。这里有多个品牌的电动车店,其中多家为主城区社会化上牌服务点。记者咨询了其中两家店,都表示顾客在店里购车后就可以进行上牌,以前需要带齐资料到线下去办理,现在主要是通过云申领手机办理,方便了很多。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