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高速交警大队电话号码是多少(东莞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电话)

一直以来,东莞交警坚守岗位、维护交通秩序的同时,他们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其身影总能在群众所需时出现...

2岁孩童被反锁车内,交警来营救

12月26日,在莞佛高速大岭山服务区,一位母亲正面临一棘手状况——其孩子被反锁在自家的小车上了!接到警报后,东莞交警高速公路大队执勤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援助。在执勤民警的帮助下,孩子最终成功脱困。

当天下午13时许,东莞交警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在莞佛高速大岭山西行服务区执勤查违。期间,一服务区的保安前来报案,其称在停车区有一名小孩被反锁在车上。得知消息以后,民警当即跟随该保安人员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现场,只见一台粤A号牌的红色小车旁被不少群众围观,一名女士正使劲拍打着车窗,试图引起车上人员的注意,表现得十分焦急。见民警到场,该名女士迅速上前求助。女士告诉民警,她刚驾车驶入服务区不久,本计划在停车区休息一阵后继续赶路返家,却不料因自己的粗心,讲孩子及车钥匙同时反锁在车内。

据了解,车内小孩只有2岁,并不懂得打开车门。而该车车窗两侧玻璃均贴有黑色不透光膜,仅能从车前挡风玻璃看到车内情况,车门没法从外面打开。

面对此棘手情况,民警并没有第一时间采取强行破窗的方法,而是冷静地安抚该名女士的情绪,并让该女士联系4S店看能否通过远程操控开启车门。与此同时,两位民警各就其位,默契配合。一民警到服务区的修车厂找来师傅帮手,尝试摇下车窗,而另一民警逗留现场,留意着车内孩子的情况,不停地与车内小孩的互动,并试图引导孩子从里面打开车窗。经过10分钟的努力,小孩最终被平安解救。见孩子成功脱困,该女士方才落下心头“大石”。面对民警的仗义帮忙,该女士感激万分。

最后,民警叮嘱女士,出门在外,要时刻看护好自己的小孩,遇到困难要及时报警求助。

男子首遇爆胎,铁骑小哥现场教学

12月27日下午17时30分许,东莞交警虎门大队铁骑队员处理完一宗交通事故返回大队期间,途径滨海湾大道南栅路口路段时,发现一辆银色小车停靠在最左侧车道上,车旁有一男子在拨打电话,迎面车辆呼啸而过,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见状,铁骑队员连忙上前,将铁骑警车置于车后,同时将摆放好反光锥桶和警示标志,做好安全防护后询问男子情况。铁骑队员了解到,该男子驾驶小车在路口等待信号灯时,经其他车辆的司机提醒,方才得知其小车后轮爆胎了。于是,其驾车通过路口并将车辆停靠在最左侧车道上。由于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司机对换轮胎并不熟悉,正处一筹莫展之态。

最后,在铁骑队员的协助下,顺利换上备胎。铁骑队员边操作边向其讲解替换车胎的方法和技巧,并指出备用轮胎只能用于临时应急使用,叮嘱其及时到修理厂进行换胎。

交警提醒:“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车辆一旦在路上发生故障,应把车停靠在路边不妨碍道路正常通行的安全位置,打开安全警示灯,并在来车后方摆放三角警示标志,再进行下一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