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最低首付多少(店面最低首付多少)

您现在收看的是由好奇日报菌发表的问答日报003期。


在这里,我们每天更新两个商业地产相关问题,为你答疑解惑。


这些问题,都来自于我们的用户的真实提问;这些回答,则来自于我们最专业的经纪人。


如果你也对这个行业充满了“十万个为什么”,记得关注我们。


问答日报,你好奇的我都知道!


今日问题:

买商铺划得来吗?可以考虑买哪里?

商铺限购吗?异地可以买吗?


#1

买商铺划得来吗?可以考虑买哪里?


经纪人解答:


你好,短期投资就选住宅、长期投资选商铺,商铺就选独立商业的不管后期出售还是出租都比较容易。


是否划得来,要看你的投资回报率而定。投资回报率是物业本身的升值,租金的回报等因素。在哪里买商铺还要看该区域的业态划分,产业集中度以及所服务的人群和你经营的内容。


至于地段选择,近期投资可以选地段好繁荣的店面,这样回报率好回本快,远期投资可选择新楼盘或者偏远的店面,这样升值空间大发展空间大。大型小区门口,附近有学校的,临近商业街,位置显眼一点的都可以考虑购买。


#2

商铺限购吗?异地可以买吗?


经纪人解答:


您好,商铺是不限购的。商铺外地人也是可以购买的,签字要当面,地段点人流量多的相对更好租。


但需要注意的是,虽说是“不限购”,但商铺的限制条件还是比较多的。首先,商铺的首付一般要50%,且只高不低。其次,商铺贷款利率较普通住宅也会高出不少,一般在基准上会提高20%-30%左右。除此之外,商铺的贷款期限一般是5年,最长是10年,相较于普通住宅来说,期限大大缩短。


因此,如果财力有余,则全款购买商铺来说相对更加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