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玻股份是什么公司(北玻股份公司是做什么的)

文 | 杨万里

追涨妖股的投资者又吃了一碗冷面。

3月28日,北玻股份开盘1分钟内被空头砸到跌停板,卖盘封单一度超过20万手。

但很快,在资金介入下,北玻股份被翘板。截至发文,该公司股价约为8.58元,总市值约为80.4亿元。

北玻股份今日大跌,一是前期涨多了,市盈率高企。该公司最新动态市盈率超过280倍,而行业平均市盈率不到26倍。

二是周末出现"利空"消息,打击了市场做多信心。

3月26日,北玻股份公告称,实控人高学明及其一致行动人在1月12日至22日期间合计减持1.8295%。按照规定,上市公司5%以上股东持股增减变动1%应该及时公告,但是北玻股份实控人减持未按规定披露。

就在北玻股份发出公告后不久,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向高学明核实并说明,其以大宗交易方式在前述股价异常波动期间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及决策过程,相关信息披露内容是否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是否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的情形。

北玻股份主营业务为玻璃钢化设备、深加工玻璃等。此前,住建部发布了《“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建筑节能概念开始升温。

而北玻股份的玻璃拥有全、节能等优点,主要应用于建筑门窗、玻璃幕墙等领域,可以有效降低建筑物能耗,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发展目标,这一概念无疑让北玻股份站上风口,在3月15日至3月25日期间,9天上演9涨停行情。

另外,游资和机构轮番参与,也打开了市场辨识度。

3月23日,知名游资“赵老哥”常用席位净买入约3400万。

3月24日,“赵老哥”再次买入超4400万,同时机构席位买入超4100万元。

3月25日,知名游资常用席位"宁波桑田路"净买入超3500万元,而"赵老哥"常用席位净卖出4939万元。而今天北玻股份大幅下挫,"宁波桑田路"大概率是亏钱状态。

在市场震荡期,北玻股份等低市值公司沾上热门概念后,股价迅速逆袭。但经过一轮暴涨后,公司估值与基本面偏离度较大,风险也在逐渐增加。

北玻股份还能疯狂多久?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