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喷摩托车加多少号的汽油好(电喷摩托车加几号汽油好)

有些人化油器摩托车骑到后期就出现了一些问题,需要维修,在各方面还是比较满意的。像在耗油少、喜欢好起来有劲、续航方面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很多人选择换新型的电喷摩托车。

准备买电喷摩托车人说比较贵,不知道好处在哪里?也不知道购买上电喷摩托车以后期需要注意些什么?加的是什么汽油?有哪些优缺点等一系列的问题,今天就针对来分享一些经验。

01 化油器和电喷摩托车有哪些优缺点

很多摩托车爱好者,对化油器摩托和电喷都有更深的影响和骑行体验,最多的话语权就可以留给他们。他们对这两样摩托车的认同感和优缺点都能说明。

另外一点是摩托车修理工对这两类摩托车维修中常出现的一些故障做对比,就非常能够证明两种车的优缺点有哪些?

摩托车爱好者跑低平原、低海拔的地区路面,可能不能更好的区分这两种摩托车的优缺点有啥不同。只有骑着这两种摩托车的进藏,就能深刻的感受出来它们的表现。

一位网友第一次进藏时骑的化油器的建设摩托车,和后来骑的采用电喷系列gz150差别就很大。他给出了他自己骑行体验的几个说法。

第一点启动的感受;在零下十几度的高寒地区用开水浇才能启动发动机。同样在零下几度的纳木措,gz150一打就着。

第二点省油;骑行化油器建设125每百公里油耗是2升左右,骑行gz150也是百公里油耗2升过一点。

虽然 gz150比建设125大了25CC,150的自重比125多出30公斤。如果是同等量、同排量的摩托车省油达到20%。

第三点,在后续保养维修上方便;他认为电喷系统的摩托车在制造工艺结构和使用功能设备、科技功能融合用电脑比人工检测故障要快,更省油环保。

电喷摩托车的变革是随着机动车管理标准而改变,也随着科技和人们需求来改变,更符合国四标。

摩托车修理工对化油器摩托车和电喷摩托车的优缺点的更明白。因为他们接触这两样摩托车在维修中所出的故障率,以及维修的便捷和维修成本,都能更准确的说明一下。

02 通过工作原理和优缺点

化油器和电动摩托车的工作原理各不相同,优缺点有相似,也有突出。

一、化油器的工作原理

化油器摩拖车它属于自然流油状态,在油箱里加满油后通过油管从下到了化油器里。化油器没有油泵,更没有电子阀。

这个化油器起到了储存汽油用的,通过气缸吸气,排气门排气,压力过大会把汽油吸到发动机里面。通过发动机里面的点火系统,把汽油点着后,催动活塞,来回一直源源不断的工作。

二、电喷摩托车的电喷工作原理

它的发动机和化油器摩托车的发动机大致是一样的,带了一个喷油嘴(电子喷油阀)上面的汽油运转到电子喷油阀里面,直接喷到了发动机里。

油箱旁边增加了两个主要部件,一个油泵,通过一个电子泵,另一个就是带着摩托车的一个油表,上面有个油浮。钥匙打开它会立马通电,通电后正常工作,通过油管把油附送到。发动机的喷油上的解气阀,根据控制油门的大小控制油的流量。

化油器摩托车的缺点:天冷的时候拉风门才能启动着,会有燃烧不尽排气管拉黑烟的现象。

优点是:进油量大、起速快、效果高,速度会更高。

电喷摩托车有哪些优缺点?电喷的车在骑行中会比化油器摩托车没劲,老款车用了三档就能上去,电喷的车要用到二档或一档才能上去。

起步提速方面也比化油器的慢几秒,跑起来速度是一样的。

优点是:天气冷启动时不拉风门,一打就着。是通过油箱的吸油和汽车的原理是一样的。更环保,能把汽油燃烧到90%左右,燃油利用率比化油器的高,尾气排放更干净,也比较省油,更符合机动车的国标。

想要解决有劲,比以前骑过换油器的摩托车的功率要大,骑上上坡才有劲。

化油器摩拖车和电喷摩托车各有优缺点,在选择上就要看明白,考虑好自己的选择需求。

好了,今天给给大家分享了化油器货车和电动电喷摩托车的优缺点,以及工作原理购买时的注意事项,大家可以做个参考。大家看明白了,在评论区打上“明白了”三个字给予我鼓励,记得关注我点赞转发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