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中说禅的中枢是什么(缠中说禅的中枢是什么意思)


缠中说禅理论体系之博大精深,无论在数学几何,还是万有引力以及量子理论的测度论,都在原文中有所提及。相信这部分是缠论体系背后的逻辑论证和支撑,禅师展现给我们的只是其应用部分。所幸的是,我们无需去学习论证背后的成因,只需要拿来主义去应用即可。毕竟仅缠论结果应用部分都让我们苦苦学习探究好多年才有幸入门,更何况背后的成因,真正理解成因是需要很高的门槛的,而且也需要有一定的慧根和数学物理的根基。

本人曾经学习过波浪理论的四大调整结构1357(a,abc,abcde,abcdefg)和9浪升级合一,可谓与缠论的盘整有异曲同工之妙,而且,在缠论的推导下还能指出波浪理论的不足,比如一浪起点的确定和五浪的终点等,用缠论就非常简单,起点和终点都是某级别的一轮循环的趋势背驰点。以后在详说波浪之优缺点,今天我们重点探讨下缠论的盘整结构。

关于盘整结构

关于盘整,站在同级别的角度严格来讲,盘整也是有方向的,从实际操作的角度我们把盘整分出:阳盘和阴盘。阴盘有四种情况(如下图):

图1是最基本的三段下上下,红色部分是有人称之为类中枢,本人认为是无连接a和b的特殊中枢;

图2是最标准的阴整,中间的三段上下上,是禅师原文中提到的标准的中枢!

图3是个5段的阴整,中枢出现了延伸,3段和5段的盘整是非常见的,图2和图3如果我们把盘下的这个中枢看成是A的话,盘下中枢的前面这一段a,离开中枢的那段是b,这就是经典的盘整模式,即缠师所说的a+A+b模式,

图4,是更为复杂的阴盘,说复杂只是相对简单abc而言。从缠论核心中枢这个视角看,中枢的出生到灭亡过程,也是事物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因为图四即将到达质变的临届点,即9段升级模式。因此大家从这里可以理解九段升级的另一层深刻含义。

图上这四种走势是盘整盘下中出现概率最高的四种。相反,与阴相对的阳盘也有下图这四种情况:

缠师在博客中对盘整走势的方向并没有给出分类,我们这里从易经的角度根据实际操作经验以及有利于操作的原则,把盘整也分出了方向阳盘和阴盘,实际上你看很多老股票他走了很多年,从大级别月线或季线来看的话,实际上他就是一个盘整,所以缠师有句很著名的话就是任何一只股票从最长周期的角度看,都是一个盘整。所以我们在寻找一些老股票的底部或顶部时,一些大级别的顶部或者底部时,要从大周期最少是月线甚至是在季线或者年线上来寻找。

以上就是盘整的分类,需要重点记住,也是本人学习波浪调整结构的全部精华部分,当然图三和图四还可以纵向拉伸,以后再具体探讨。

缠中说禅走势标准a+A+b+B+c模式

走势标准模式

波浪理论里面最多也就五浪下跌,一般是三浪下跌,五浪是下跌走势的衰竭浪,而在缠论中可以构建若干个中枢的下跌,三个中枢的下跌是很常见的,为什么说抄底难,难的原因就是中枢的移动,上移或下移,移动起来没完没了,一般是2个中枢,特殊情况下会出现3、4、5个中枢,所以抄底会超到半山腰上,就是这个原因,而且背驰的判断是非常难的,背驰严格来讲,它是一种走势的衰竭,下跌中是空方力量的衰竭,但衰竭后,空方经过短暂的休息,还可以再进行下跌,背驰只证明走势告一段落,不证明不是会发生反转,它就相当于汽车的刹车一样,汽车刹车后速度减缓了,它只能证明这个汽车有停下来的可能性,不证明他会停下来会转向往回来的路上走,它有可能拐个弯以后再往前行,中枢的上移和下移会构成趋势,在趋势的延续过程中,第一买卖点的选择是非常难的,抄底逃顶是一个高难度的技术动作,

正如缠中说禅所说的“由股市之解决之道,至论语之入世之道,至佛学之大至深大圆满境界。有缘者得之,无缘者失之,而得并未得,失并未失,一颗明珠,总有粉碎虚空,照破山河之日。”

我愿与各位缠友一道,在今后的人生路上,一起学习缠中说禅的理论交易体系和思想文化!欢迎大家留言拍砖,共同切磋交流!

人生有限,知识无价;欢迎转发,为君点赞!